无障碍说明

颁奖:费德勒赞对手是英雄 休整数月有助夺冠

[摘要]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3/6-1/6-4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夺得个人第8个温网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3/6-1/6-4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夺得个人第8个温网冠军,也是第19个大满贯男单冠军。颁奖仪式上,费德勒和西里奇都激动落泪,瑞士人坦言以一盘不失的成绩夺冠不可思议,而西里奇也对费德勒的超强表现竖起大拇指。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颁奖:费德勒赞对手是英雄 休整数月有助夺冠

费德勒夺冠

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曾经在美网打进决赛,并且击败了亚洲一哥锦织圭,夺得冠军,这是他第二次入围大满贯决赛,今天面对费德勒,西里奇不太走运,脚部受伤,最终以0-3告负,屈居亚军。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西里奇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我现在的情绪无法控制,很遗憾伤病在这时候出现,我希望尽快恢复,早日回到球场。”对于费德勒的发挥,西里奇竖起大拇指,“恭喜罗杰,祝贺你。我已经尽力了,今天真的很难,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温网是费德勒的福地,瑞士人在这里一共7次夺得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2012年,当时他击败了穆雷。首先,费德勒谈到了今天的对手西里奇,瑞士人如是说:“我为你感到自豪,你是个英雄,你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你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回归。”

为了备战今年温网,费德勒不惜牺牲了整个红土赛季,目前来看,这一调整还是非常奏效的,费德勒以一盘不失的成绩夺得冠军,对此他表示:“歇了几个月,对状态的回升有帮助,重新回到这里,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夺冠,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相比五年前在这里夺冠,费德勒直言很特别,当他看到看台上自己的两对双胞胎,瑞士人开玩笑说:“相比五年前,我增添了新的家庭成员。”(任昕)

相关新闻

费德勒慧眼挑战高速发球 网前智斗送经典一击>>>

西里奇意外受伤泪洒现场 孔蒂等名流观战温网>>>

费德勒夺冠激动落泪 高举双手庆祝温网第八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