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开启美国之行 推动全球化战略

2017年07月16日19: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一线队的北美之旅安排得十分忙碌,让巴萨能够更亲近球迷,也为纽约办公室的工作提供支持。

巴萨开启美国之行 推动全球化战略

下周三,巴萨将前往美国,先后抵达三座东海岸城市(纽约、华盛顿和迈阿密),进行三场国际冠军杯赛事,这是一项组织全世界最优秀球队的友谊赛。不过巴萨此行并不只是为了和曼联、尤文、皇马进行比赛,他们还要好好利用这十天访美的时间,进一步推动俱乐部的全球化战略,包括进行作为俱乐部标签之一的慈善活动。这就是为什么一线队除了参加比赛之外,还要参加一连串的活动。

这是巴萨第七次在季前赛中到访美国(第一次要追溯到1937年,是俱乐部早期存活下来的关键),这些远征都帮助俱乐部进一步推动全球化战略。去年九月,巴萨在纽约设置了永久办公室(这是俱乐部自2013年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以来的第二家),目标是推广巴萨品牌,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更亲近巴萨球迷,包括洽谈未来加入女足联赛的参赛权、发展巴萨足球学校、开设两所巴萨青训营,另外还有举办社交、慈善项目。

主要成员出席

此次主席巴托梅乌将亲自带队出征,他会参加在纽约和迈阿密的活动,副主席卡多内尔、梅斯特雷、阿罗约等人将参与整个行程。

传奇球星代表

除了一线队和预备队的球员,前球星例如贝莱蒂、亨利、马奎斯也都会参加巴萨的美国之行。巴西人数周之前刚刚成为俱乐部的形象大使,他会前往全部三座城市,代表巴萨出席各式各样的活动,和当地球迷近距离互动。而法国人则会在纽约,帮助推动当地的活动。马奎斯则会出席巴萨青训营的活动。

亨利

亨利在巴萨度过了三个赛季(2007-08赛季至2009-10赛季),是巴萨史上最好的首发球员之一,帮助球队首次获得三冠王。效力巴萨期间,亨利获得六个冠军头衔,包括2009年在罗马获得欧冠,以及两次联赛冠军、一次世俱杯冠军。

贝莱蒂

贝莱蒂为巴萨效力三个赛季(2004-05赛季至2006-07赛季),他曾在2006年欧冠决赛击败阿森纳中打进制胜球,那是巴萨第二次举起欧冠奖杯。贝莱蒂随巴萨获得五个冠军头衔。

马奎斯

马奎斯效力巴萨长达七个赛季(2003-04赛季至2009-10赛季),见证了俱乐部最成功的时代,包括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执教时期。马奎斯随巴萨获得十二个冠军头衔,包括四次联赛冠军、两次欧冠冠军和一次世俱杯冠军。

另类国家德比

从纯粹比赛角度来看,巴萨此行要对阵尤文、曼联和皇马,最后这场国家德比无疑是季前赛的高潮。这两队的较量总是能够引爆热点,这一次也是有历史意义的,这是他们第二次在西班牙之外对决。第一次要追溯到1982年,两队在委内瑞拉进行友谊赛。

巴萨青训营亮相

美国也是巴萨首次在外设置青训营的地方,为了推动北美足球的发展。青训营吸引的对象是6至19岁的男孩、女孩,帮助他们提高竞技水平,继而争取走上职业道路或者获得当地体育高校的录取。这些年轻人都会得到近年来在巴萨工作的教练组成员指导。

设立在亚利桑那州的巴萨青训营的学生介于12至19岁,设有教学楼和运动中心。这些学员也会参加美国发展联盟的赛事。这个项目架起了巴萨足球学校和职业赛事之间的桥梁。

设立在纽约长岛的巴萨青训营将在本次巴萨美国之行中正式推出。这个项目由纽约办公室直接运作,将在今夏正式招生。这个青训营的队伍也将参加顶级足球赛事。

五月底,巴萨的长岛青训营已经开始接受报名,反响热烈,超过1500名学员参加,还有600名正在等候。

基金会

另一个目标是提高基金会及其项目在美国的曝光率,例如项目“足球网络”,俱乐部在美国期间会和纽约、华盛顿的教育部门签署合约,将这个项目和当地的学校联系到一起。

巴萨创新

俱乐部2015年至2021年战略计划中的另一个项目是创新中心,为了建设世界第一的知识创新中心。这个项目将与麻省理工学院和乔治城大学合作。

球迷协会

球队的球迷协会也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巴萨总是很重视和这些俱乐部的接触,球迷协会将组织一系列的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