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次首发进球却难救主 叶楚贵富力之路还很长

首次首发进球却难救主 叶楚贵富力之路还很长

富力遗憾

腾讯体育7月16日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广州富力客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富力阵中的U23球员叶楚贵获得了赛季首次首发出场的机会。面对来之不易的首发机会,虽说叶楚贵在时隔2年之后又一次攻破了亚泰的球门,但遗憾是广州富力在客场2-3惨遭逆转。

叶楚贵1994年9月8日出生于梅州市梅县区,这也意味着本赛季过后叶楚贵就不能享受今年足协颁布的U23新政策了。叶楚贵的职业生涯起步于东莞南城,他先是和队友们夺得了2010年广东省运会男子足球冠军。接着从2011年开始,叶楚贵开始征战中乙联赛,先后效力东莞南城和梅县客家,并在2014赛季以10粒进球成为了那个赛季的中乙联赛射手王。

凭借在中乙联赛中的精彩表现,叶楚贵收到来自广州富力、上海申花等队抛来的橄榄枝。最终,在2015的中超联赛开始前,叶楚贵加盟了打法更适合自己的广州富力。

在2015赛季第七轮广州富力主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首次获得首发出场机会的叶楚贵就进球了,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当时叶楚贵在接到汪嵩右路的传中球后,用一记精彩的凌空垫射将球打进了球门,收获了个人的中超处子球。在随后进行的足协杯第三轮和呼和浩特中优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叶楚贵还攻入一粒精彩的头球。

在自己中超处子赛季中,叶楚贵联赛出场15次、亚冠出场3次、足协杯出场2次,交出了2粒进球的成绩单。在2016赛季中,叶楚贵在联赛中只有6次出场机会,但是依旧在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攻入了1球。虽说叶楚贵的身高不是很突出,但是他的身板很结实,且有着不错的脚下技术和较强的抢点能力。

到了本赛季,随着足协U23新政策的出台,但是富力队内的U23首发位置一直被黄政宇所占据。在前16轮联赛中,叶楚贵更多的时候是在替补席上度过,只获得了6次替补出场的机会,累计出场时间只有79分钟。在第13轮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叶楚贵在最后时刻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当时扎哈维的射门被颜骏凌扑出之后,拍马赶到的叶楚贵在抬脚之前却比上港的防守球员慢了一拍,错失绝杀良机。

到了今天,叶楚贵终于获得了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的机会,而巧合的是的对手和两年前一样,还是长春亚泰。显然叶楚贵有点着急,开场仅仅5分钟在一次接球的时候还和扎哈维撞到了一起。但是当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的时候,当富力在场上陷入被动局面的时候,叶楚贵进球了,在接到扎哈维前场左边路挑传后,叶楚贵反越位成功,在一次精彩的停球后单刀球低射近角得分,帮助球队先下一城。也许是因为进球后有点兴奋,叶楚贵还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因为放倒胡斯蒂领到黄牌。

到了下半场60分钟,叶楚贵被曾超替换下场。坦率地说,本赛季富力主帅伊斯托维奇对于U23球员的使用力度在整个中超联赛中还是比较大的,比如说球队的主力中后卫黄政宇前17轮全部首发出战,另外一名二次报名的中后卫符云龙如果不受伤的话,也能打上球队的主力。在今天和亚泰的比赛中,伊斯托维奇更是在首发11人派出了3名U23球员,而叶楚贵也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