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外也吹主场哨!男篮8人被罚下 最后竟4打5

国外也吹主场哨!男篮8人被罚下 最后竟4打5

男篮蓝队最后时刻4打5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94-104,男篮蓝队在澳大利亚的首场热身赛,通过加时苦战不敌墨尔本联队。本场比赛最奇葩的一点在于,澳大利亚全场获得多达56次罚球,并先后罚下了中国队的8名球员。以至于最后1分钟,蓝队被迫4打5。

国外也吹主场哨!男篮8人被罚下 最后竟4打5

蓝队8人5犯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加时赛结束前51秒,任骏威被罚下场。这是本场比赛,男篮蓝队第7位身背5犯被罚下场的球员。此时还在场上“幸存”的五位壮士,分别是高尚、崔晋铭、顾全、赵岩昊与陶汉林。

要命的还在后头,比赛结束前34秒,身背4犯的赵岩昊被吹犯规,如此一来,他也身背5犯毕业。考虑到大名单里只有12名球员,赵岩昊被罚下场后,蓝队已无人可换。只能依靠4名球员打完剩余的比赛。

平心而论的讲,加时赛蓝队在被对手取得领先后,不断采取犯规战术,客观上造成了大规模的减员。比如加时赛最后1分钟内,吴前、任骏威与赵岩昊,分别都因累积5犯被罚下场。但同时要指出的是,裁判的判罚同样问题多多。这集中表现在尺度不一,蓝队但凡防守时稍有动作,便被吹犯规,而“体毛哨”横行无忌,直接反映在了罚球数量上。双方的罚球数为56-27,罚中球数为41-17,都多了不止一倍。光是靠罚球这一项,澳大利亚便比蓝队多拿了24分!

先前的中澳男篮对抗赛,NBL明星连队的主帅贝弗里格在谈到裁判时,言语里夹枪带棒。“中国队很有潜力,但裁判水平不提高的话会抑制球队水平提高,中国队必须学会在没有裁判帮忙的前提下赢得国际比赛。”言下之意非常明显,蓝队在哨声的帮助下,才取得2胜1负的战绩。

不过看看今儿这奇葩的罚球数,以及最后31秒蓝队4打5的闹剧,忍不住想问一句,究竟谁靠裁判?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