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围棋冠军方若曦:淡定少女“唯快不败”

早上9点26分,方若曦业余6段走出赛场的时候一脸轻松。

“比赛怎么样?”场外等待选手的领队和记者就像考场外焦虑的家长。

“赢了。”方若曦若无其事地回答,仿佛是早已预料的结果。

再次确认手表上的时间,9点26分,距离9点开赛仅仅过了26分钟,来自贵州安顺的15岁女孩方若曦便中盘击败对手,便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的首轮开门红。

根据比赛日程安排,本届全运会围棋业余组个人比赛被定为1小时快棋赛,参赛选手的用时方式为每手棋20秒,保留10次20秒读秒,超时判负。对此,很多棋手在赛后表示不太适应,甚至影响了个人发挥与比赛成绩。

然而,方若曦是一个例外。决赛首轮,以26分钟轻取吉林对手张曦元;第二轮,40分钟胜重庆对手杨星宇;第三轮、第四轮对阵江苏吴依铭、河北李雪萌连下两城,闯入决赛;最终战胜来自江西的王梓莘,获得金牌。

“还行吧”“没有什么特别的”“有信心”“一定会成为职业棋手的”,在赛后的采访中,方若曦简单的言词有着这个年龄特有的节奏和语调。7岁学棋,8岁北漂,9岁赴杭,10岁进入冲段棋手的行列,围棋在这个15岁少女的世界里,显得平静而快乐。

“没有想过会拿金牌,就想下好每一局,中间也有失误,但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让方若曦深感荣幸的是能够代表贵州获得全运会金牌,这可是她参加过的最高级别的比赛。(曹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