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11分获MVP欢呼声 两探花缺阵绿军负小牛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今天,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小牛91-74战胜凯尔特人,继续保持不败战绩。丁彦雨航在本场比赛当中发挥出色拿下11分,引得全场欢呼。

丁彦雨航11分获MVP欢呼声 两探花缺阵绿军负小牛

丁彦雨航

数据统计:

这场比赛中,尤吉-费雷尔入账20分5助攻,尼古拉斯-布鲁西诺砍下18分5篮板3抢断,丁彦雨航斩获11分1抢断。凯尔特人方面,艾伦贡献12分,斯科特-伍德砍下10分6篮板3抢断,彼德威得到10分6篮板。

丁彦雨航表现回顾:球迷高喊小丁MVP

第一节还有1分23秒结束的时候,丁彦雨航披挂上阵。上来后没多久,丁彦雨航第一次触球,就是一记底角三分命中。但在接下来的一次防守中,丁彦雨航防守端没有顶住对手,让卡蒂姆-阿伦拿到了一个进攻篮板。

第二节刚开始,丁彦雨航拼抢积极,完成一次抢断。之后的比赛,小牛打法过于简单,丁彦雨航更多的是给队友策应,很无私的给队友传球。当第二节还有5分50秒,小牛的战术配合一直没有打出来了,丁彦雨航被迫选择自己单打,这个时候,小丁利用自己的脚步,突破之后,接一个后转身跳投,将球投中。第二节还有3分55秒的时候,丁彦雨航被队友换下休息。

丁彦雨航11分获MVP欢呼声 两探花缺阵绿军负小牛

小丁利用脚步翻身跳投

整个上半场,丁彦雨航出战7分钟,2投2中,得到了5分1抢断。第三节还有4分45秒的时候,丁彦雨航重新出场。之后没多久,丹尼-史密斯抢断后快攻,传球给丁彦雨航完成了一记空接,丁彦雨航再次拿下2分。第三节还有44.5秒的时候,丁彦雨航持球进攻,突破到篮下之后,丁彦雨航一个转身上篮,制造杀伤,当丁彦雨航罚球的时候,全场高喊MVP。

最后一节,丁彦雨航先是在场下休息,但现场球迷一直在呼唤丁彦雨航,高喊“We want Ding(我们想看丁)”。第四节还有7分52秒结束的时候,丁彦雨航重新上场,但一直没有表现的机会,第四节还有5分58秒的时候,丁彦雨航冲抢,拼下了一个进攻篮板,但丁彦雨航没有选择自己进攻,而是选择了传球,结果因为和队友的不默契,这次传球成为了失误。

丁彦雨航11分获MVP欢呼声 两探花缺阵绿军负小牛

小丁上场引球迷喝彩

之后的比赛,虽然丁彦雨航一拿球,全场球迷就开始欢呼,但丁彦雨航并没有过多的选择自己单打。第四节还有2分15秒的时候,丁彦雨航拿球,面对两人包夹,丁彦雨航再次制造杀伤,罚球的时候,全场再次高喊MVP。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丁彦雨航一共出场20分钟,5投3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4投4中,拿下了11分3篮板1抢断1失误。

比赛回顾:小牛轻取凯尔特人

今天的比赛,凯尔特人队的两名探花秀杰伦-布朗和塔图姆都没有出战。据悉,杰伦-布朗缺阵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腿部挫伤,而塔图姆遭遇到的是髌腱炎的困扰。除了这两人,凯尔特人队的阿德尔-纳德以及安特-日日齐也因为伤病,缺席了今天的比赛,丁彦雨航也无缘和两大探花秀正面交锋。

比赛开始后,卡蒂姆-阿伦上篮得分,之后布鲁西诺三分还以颜色。小牛开场后多次尝试三分,但效率并不算好。之后,双方进入僵持状态,从7-7平战至12-12平。本节末段,小牛在费雷尔的带领下,逐渐占据优势,第一节还有1分23秒的时候,丁彦雨航上场,他的第一次触球,就是一记三分命中。首节比赛结束,小牛队20-15领先。

丁彦雨航11分获MVP欢呼声 两探花缺阵绿军负小牛

小丁底角命中三分

第二节还有7分48秒结束的时候,彼德威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只落后小牛3分。之后,丁彦雨航的一记中投,双方分差来到了5分,但凯尔特人始终紧咬。本节的最后5分钟,小牛队开始发力,在费雷尔的带领下,小牛打出了一个14-3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开,本节最后4分多钟的时间内,凯尔特人仅由贾巴里-伯德打中一记2+1,半场结束的时候,凯尔特人32-46落后。

上半场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的卡蒂姆-阿伦得到了9分3篮板,布福德5分,贾巴里-布朗3分5篮板。小牛队的尤吉-费雷尔得到了14分3助攻, 布鲁西诺得到了7分3篮板,韦伯斯特得到了8分3篮板,丁彦雨航得到了5分,芬尼-史密斯得到了4分3篮板。

易边再战,小牛队越战越勇,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第三节开始后,布鲁西诺和阿什利连续完成抢断,快攻得分。之后不久,费雷尔又连续命中了两记三分球,小牛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10-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开到了20分以上。一直到第三节还有7分24秒结束的时候,绿军才由布福德上篮得分,打破进球荒。之后的比赛,虽然凯尔特人努力追分,但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小牛队76-56仍然领先20分。

最后一节,比赛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但小牛队乘胜追击,布鲁西诺,芬尼-史密斯等球员先后命中三分,小牛一度将比分拉开到了28分。大比分领先后,小牛开始有所松懈,凯尔特人随即打出了一个11-0的攻击波,将分差迫近到了15分。之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凯尔特人无力回天。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小牛轻取凯尔特人,晋级下一轮。

赛后专访:小丁感谢球迷支持

今天的比赛中,丁彦雨航表现出色,当他站上罚球线的时候,全场球迷高呼丁彦雨航MVP,对此小丁也谈了他的感受。“首先很感动吧,能有更多的人支持我。肯定是中国球迷带的吧,因为美国球迷不知道我在中国拿过MVP,特别感谢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谢谢他们的支持。”

比赛的最后一节,全场球迷都想丁彦雨航拿球后能够去主动进攻。一个暂停之后,队友特意给小丁球,赛后,当记者问及丁彦雨航,这球是否是教练特意布置的时候,小丁回应称,“球队目前的打法并不是适合去单打,还是更多在体系内。可能教练给的机会比较多,但还是有机会干就干,没有机会就传给队友。”

今天赢球之后,小牛队成功晋级,他们夏季联赛的征程还在继续。因为明天小牛队还要打比赛,当记者问及小丁,背靠背的比赛,他会如何调整准备的时候,小丁回应称,“还是全力争胜吧。这场比赛赢得相对没有那么困难,对方好几个主力也没有上。我们还是把重心放在后面的比赛上,争取再赢一场进入决赛吧。”

在半决赛中,小牛将会遭遇湖人,紫金军团的夏联之旅堪称是“渐入佳境”,在开局,他们相继输给了快船和凯尔特人,但在最近四场里,湖人连克对手,是近来表现最好的夏联队伍之一。“球哥”隆佐-波尔无疑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他场均拿到16.4分8.4个篮板9.2次助攻的全能数据,他的存在无疑将会给小牛压力。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卡蒂姆-阿伦、布福德、谢米-奥杰莱、卢卡斯、贾巴里-伯德

小牛:费雷尔、尼古拉斯-布鲁西诺、丹尼-史密斯、阿什利、多利安-芬尼-史密斯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丁彦雨航11分获MVP欢呼声 两探花缺阵绿军负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