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公布夏联新秀报告:波尔超预期 史密斯惊艳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文/Kevin Pelton,ESPN高级撰稿人)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上,NBA选秀大会前10位的新秀都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来检视一下,看看他们都展现了一些什么样的天赋。

1.富尔茨,费城76人

ESPN公布夏联新秀报告:波尔超预期 史密斯惊艳

很不幸,富尔茨在拉斯维加斯的出场时间还不到一场,就因为左脚踝扭伤退出了。根据犹他夏季联赛的两场表现,富尔茨有能力在NBA命中三分球(三分16投6中,37.5%的命中率),还率领球队逆转了爵士,第四节一人单节得到13分。在9月训练营正式开始前,他有足够的时间把伤养好。

2.波尔,洛杉矶湖人

ESPN公布夏联新秀报告:波尔超预期 史密斯惊艳

由于一些先入为主的观念,很多观察者并不看好波尔。不过波尔在夏季联赛的表现,着实超越了他们的预期。

先说说优点,波尔把极佳的球场视野和精准的传球,从大学篮球带到了NBA赛场。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4场比赛里拿下两次三双,轻松超越过去13年夏季联赛所有球员的总和(没有一人拿到过三双)。

当然,波尔的缺点也很明显,三分线外波尔36投7中,19.4%的命中率相当糟糕,同时场均4次失误也排名夏联所有球员之首,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效率。不过,湖人球迷也无需太担心,从2013年至今的夏季联赛研究结果显示,一名球员在夏季联赛中的三分命中率,基本和后来常规赛期间的三分命中率没什么必然联系。

3.塔图姆,波士顿凯尔特人

ESPN公布夏联新秀报告:波尔超预期 史密斯惊艳

由于右髌骨肌腱炎,塔图姆本赛季的夏季联赛征程应该已经结束了。塔图姆每36分钟能贡献20分9篮板,不过由于他经常喜欢强行出手,所以真实命中率(52.5%)低于平均水准,影响了他的效率。到了常规赛,面对NBA级别的防守,塔图姆将呈现怎样的得分效率?一切还有待继续观察。

4.杰克逊,菲尼克斯太阳

除了外线投射,我喜欢杰克逊比赛的方方面面。在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中,杰克逊三分球16中3,命中率只有18.8%,这是为什么他的总命中率只有42.5%的主要原因。如今,杰克逊已经找到了提升效率的方式,过去两场比赛,他减少了出手次数。杰克逊的防守很出色,他和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之前有过一次有趣的对决。篮板方面,杰克逊每36分钟能抢下9.5个篮板。

5.福克斯,萨克拉门托国王

国王的前两场比赛,福克斯累计打了57分钟,一共拿下35分和8次抢断。随后一次轻微的脚踝受伤,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福克斯的速度优势让人印象深刻,上周的一场比赛中,他在第三节上演了一次从后场到前场的一条龙压哨上篮,用时不到6秒钟。防守端,他也是一个很有破坏性的球员。他的问题也是投篮,三分线外8投1中,罚球线上也只有63.6%的命中率。

6.艾萨克,奥兰多魔术

艾萨克是参加奥兰多夏季联赛的所有球员中顺位最高的那一个。对热火一战,他的发挥出色,22分钟内抢下15分和13个篮板。艾萨克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篮板能力,每36分钟能抢下15.4个篮板,但投篮命中率只有44.4%。

7.马尔卡宁,芝加哥公牛

马尔卡宁场均8.3次的三分出手次数,排名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第三位,不过他的三分命中率却仅有24%。显然,他存在一定的适应问题,在大学期间,马尔卡宁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3%,因此那么低迷的外线命中率应该只是暂时性现象。

让人兴奋的是他在其他方面展现了一定的实力。每36分钟能抢下9.9个篮板,3场比赛送出了5次封盖。

8.尼利基纳,纽约尼克斯

由于在训练中膝盖受伤,尼克斯没有安排尼利基纳参加夏季联赛,所以尼克斯球迷们得保持耐心,尼利基纳的首秀可能要等到新赛季的季前赛了。

9.史密斯,达拉斯小牛

迄今为止,史密斯是夏季联赛里让人印象最深的新秀。他可能是今年所有控卫中最具爆发力的那一位,他可以冲击篮筐,同时找到出现机会的队友。4号秀杰克逊那样高大的防守者会给史密斯带来一些麻烦,但他拥有足够的技巧去创造自己的进攻空间。

史密斯打球态度非常积极,在防守端同样表现出色,以他这样的表现,价值绝对远超原先9号秀的位置。

10.科林斯,波特兰开拓者

进入第三场比赛后不久,科林斯遭遇股四头肌的挫伤,提前结束了夏季联赛之旅。从前两场比赛来看,科林斯20次出手只进了4球,三分线外6投1中,也许他该减少外线出手,把更多精力放在篮下。防守端的科林斯要更有效率,每36分钟能有3.1次抢断和盖帽。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公布夏联新秀报告:波尔超预期 史密斯惊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