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女双决赛现双蛋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夺冠

温网-女双决赛现双蛋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夺冠

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2017温网决出了第三项单项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6-0/6-0的比得分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詹皓晴与尼库莱斯库的跨国组合,首次捧起温网女双奖杯,这也是两人组合以来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而这对里约奥运金牌组合,如果能在明年的澳网夺冠,就将晋升为金满贯组合。值得一提的是,连下十二局赢下比赛,是温网女双决赛自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次出现如此悬殊的比分,同时也是温网历史上第二次出现女双决赛出现“双黄蛋”的情况,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53年!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是本届赛会的二号种子,但是由于马泰克受伤退赛,俄罗斯组合也被认为是本届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在她们的晋级之路上也战胜包括15号种子、8号种子、12号种子,以及决赛对手9号种子的诸多强手。

今天的比赛由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率先发球,比赛首局的争夺便十分激烈。俄罗斯组合在40-0领先时被追成平分,不过她们还是一鼓作气拿下第一局。而比赛的第二局同样十分胶着,在经历了三次平分后,俄罗斯组合终于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拿下次局。随后比赛便进入到了俄罗斯组合的节奏当中,尽管詹皓晴/尼库莱斯库在第四局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依旧没能保发成功。而此后,跨国组合在比赛中既没有拿到过破发点也没有拿到过局点便交代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依旧由俄罗斯组合率先发球,比赛前三局,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仅让对手拿到了6分,便以3-0领先跨国组合。比赛进行到第四局,跨国组合在30-40的情况下挽救破发点,并一度拿到局点,但是在发挥完美的对手面前,她们还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在比赛的第五局,跨国组合发起最后的进攻,一度拿到了本场比赛的两个破发点,但可惜都没能兑现。在比赛的最后一局,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并在首个赛点就拿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仅进行了54分钟,俄罗斯组合兑现了14个破发点中的六个,并打出了6个制胜分,总共拿到了59分;反观詹皓晴与尼库莱斯库,全场比赛没有实现过破发,只拿到了33分。

这是自公开赛年代以来,温网女双决赛第一次出现两个6-0的比分,而凭借在2013年收获的法网冠军、2014年收获的美网冠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距离金满贯只有一步之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