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马拉松大战长盘决胜 库波特梅洛夺男双冠军

[摘要]2017赛季温网锦标赛结束男双决赛的较量。赛会4号种子库波特/梅洛在一场耗时4小时39分钟的五盘大战中,通过长盘决胜艰难击败马拉赫/帕维奇夺得本届温网男双冠军。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2017赛季温网锦标赛结束男双决赛的较量。赛会4号种子库波特/梅洛在一场耗时4小时39分钟的五盘大战中,通过长盘决胜艰难击败马拉赫/帕维奇夺得本届温网男双冠军,库波特和梅洛这对组合也因此收下了4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库波特继2014年夺得澳网男双冠军,梅洛则继2015年拿下法网男双冠军后,两人双双收获第二个大满贯男双的冠军头衔。五盘比分为:5-7/7-5/7-6(2)/3-6/13-11。专题】【集锦】【回放

温网马拉松大战长盘决胜 库波特梅洛夺男双冠军

库波特梅洛夺男双冠军

赛会4号种子库波特/梅洛与赛会16号种子马拉赫/帕维奇会师本届温网男双决赛,四人中除克罗地亚人帕维奇是90后外,其余三位都是30+岁的老将,并且帕维奇还是决赛选手中唯一的左手将。除巴西人梅洛在2013年有过在温网杀入男双决赛的经历外,其余三人均是首次亮相全英俱乐部闯入最后的决战,当然波兰人库波特和搭档梅洛此前都有过在大满贯男双夺冠的经验,虽然均是与别人搭档配合,但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来说库波特/梅洛都要稍胜一筹。

第一盘比赛,前9局中除库波特/梅洛的首个发球局保发略微费事一些外,其余的8局双方都是极其强势的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库波特/梅洛在第3局、第5局和第7局曾连续三个发球局让对手一分未得。第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1局,马拉赫/帕维奇在逼出全场第一个破发点后立即把握住,一举破掉了库波特/梅洛的发球局,并随后以Love Game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库波特/梅洛在第5局发球状态又有所起伏,好在面对破发点仍是依靠强势发球脱险并逆转保发。其余几局比赛,双方都很难在对方发球局找到破绽。第12局,无路可退的马拉赫/帕维奇在以0-40落后的情况下虽然顽强挽救了3个盘末点,但经过一番拉锯还是惨被破发,库波特/梅洛因此以7-5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前12局双方在无法找到破发机会的情况下只能进入到抢七争夺。抢七局中,库波特/梅洛在1-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连下6分的小高潮,直接以7-2拿下抢七,从而逆转以2-1领先。

第四盘比赛,马拉赫/帕维奇在第4局便寻找到了机会成功破掉了库波特/梅洛的发球局,虽然库波特/梅洛随即完成回破,不过他们在第6局依然未能完成保发,马拉赫/帕维奇借此优势最后以6-3拿下第四盘,也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这也是继2014年后温网男双决赛再次需要通过五盘大战决定冠军归属。

第五盘比赛,由于双方都在力拼发球,所以前9局都是保住各自的发球局,甚至连破发点都没有见到。第10局比赛,马拉赫/帕维奇在经过3次平分后完成保发,值得一提的是此时本盘比赛仍没有破发点出现。随后库波特/梅洛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在第12局帕维奇的发球局终于逼出了2个冠军点,但马拉赫/帕维奇顶住压力挽救2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

在战成7-7平后,这一盘所持续的时间已经超过1小时。第17局,马拉赫/帕维奇在库波特的发球局先后错过4个破发点,最后看着库波特/梅洛完成保发。随后五局双方都轻松拿下自己各自的发球局,局分变为10-10平,此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0点35分。在战成11-11平后,裁判长示意将屋顶关闭“挑灯再战”。

随着梅洛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压力再次来到了帕维奇一方,库波特/梅洛抢开局以40-0开场,这一次他们再没有错失机会以Love Game完成关键性破发后以13-11赢得了这场艰苦的马拉松大战,并就此锁定了2017年温网男双冠军头衔,马拉赫/帕维奇功亏一篑屈居亚军。(刘曦瑶)

相关新闻

特评-赛季大满贯双亚 大威的失败亦是她的成功>>>

穆古拉扎惊艳高球防守获盘点 19回合多拍超燃>>>

穆古拉扎挑战鹰眼成功 双手捂脸跪地庆祝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