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汉杆位数逼近舒米纪录 涉嫌阻挡乃虚惊一场

小汉杆位数逼近舒米纪录 涉嫌阻挡乃虚惊一场

汉密尔顿逼近舒马赫杆位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F1英国大奖赛排位赛中,主场作战的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表现出色,以明显优势拿下杆位,这是他第5次获得本站比赛的杆位,他职业生涯总的杆位数达到了67个,距离舒马赫保持的F1杆位历史纪录还有1个的差距。

汉密尔顿已经连续三年在英国站中夺冠,今年他对于本站比赛也是势在必得,他希望在夏休期来临之前缩小甚至抹平与维特尔的积分差距。在今日的排位赛中,汉密尔顿表现得十分稳定,在Q2中就拿下最快单圈,在Q3中,汉密尔顿在最后一圈的表现更是堪称完美,他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觊觎杆位的机会。

赛后汉密尔顿自己也承认最后一圈的表现堪称完美:“我们过去一周工作得非常努力,工程师们表现很出色,今日排位赛有点下雨,不过我对这样的天气早就习惯了,毕竟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最后一圈的感觉真的好极了,没想到能够领先对手那么多,对此我很自豪。”

汉密尔顿还对主场的车迷表示了感谢:“每次在这里比赛我都能够看到他们对我的热情支持,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对于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激励。这是我的主场比赛,我很爱银石赛道,这条赛道的氛围真的让人难以置信。”

不过汉密尔顿在排位赛结束之后还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安心,因为他在Q3涉嫌阻挡哈斯车队的格罗斯让的飞驰圈,受到赛会的调查,不过好在这只是虚惊一场,FIA随后发表声明称:“赛会干事检查了录像和遥感证据,得出的结论是汉密尔顿在16号弯或许使格罗斯让受到了潜在的影响,但是他并没有阻挡对手,这里不会有进一步的措施。”

相比之下,汉密尔顿的队友博塔斯今日则有些不走运,他在Q3本来一直处于第二名的位置,但是比赛的最后一圈先后被莱科宁和维特尔超过,最终只排在第4位,而且由于更换变速箱,他在正赛中还将接受后退五位发车的惩罚,只能从第9位起步。

赛后博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天正赛的发车非常关键:“这是一场艰苦的排位赛,我们和法拉利的速度非常接近,但是刘易斯的表现实在太棒了,明日正赛对于我们来说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较量,发车尤其关键,我希望在发车的时候可以提升一些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站奥地利大奖赛中,博塔斯涉嫌在发车的时候抢跑,最终摘下冠军,在赛后引起了极大的争议,不知道这一幕在明日的正赛中是否会重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