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赢得“6分之战”全靠他 外援4选3甜蜜烦恼

腾讯体育7月15日 河南建业客场2-1战胜了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辽宁沈阳开新,球队在亚森上任之后的五轮中超一共取得了3胜1平的好成绩,如今积分已经来到18分的建业基本拉开了自身与保级圈的差距,而这一切的功劳都离不开球队的中场核心捷克国脚多奇卡尔的精彩发挥。

建业赢得“6分之战”全靠他 外援4选3甜蜜烦恼

多奇卡尔和队友庆祝

赛季之初,顶替伊沃接班人的身份高价来投的多奇卡尔,一度受到了建业球迷的质疑,因为他的速度不快,突破也算不上犀利,但随着赛季的进行,尤其是亚森上任以后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了多奇卡尔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以本场客场战胜辽宁的比赛为例,多奇卡尔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他的进球直接帮助球队客场逆转了队友,但除了进球之外,多奇卡尔在中场的组织调度也让建业其他球员的心里踏实了不少。

以多奇卡尔为中场持球核心,巴索戈在前面持球突破,胡靖航、钟晋宝等人伺机插上的打法是建业近段时间比较依赖的战术思路,这其中,多奇卡尔在中场的串联作用尤为关键。尽管开场以后辽宁沈阳开新抓住了定位球的机会率先破门,但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并没有自乱阵脚,在多奇卡尔的调度下,建业有序地通过两条边路的渗透制造着威胁,被进球后不久后多奇卡尔曾经送给过胡靖航一脚恰到好处的过顶长传,可惜小将的传中不够精确被辽宁后卫解围了出去。

辽足主场1-2河南建业 杨宇破门多奇卡尔绝杀

多奇卡尔任意球破门

下半场开始后,多奇卡尔干脆自己主动接过了枪杆。第49分钟,河南建业获得了前场任意球机会,多奇卡尔一脚美丽的弧线直接破门帮助建业在客场扳平了比分,而终场前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要以平局收场时,又是多奇卡尔站了出来,他的高速插上势如闪电,随后他又精准地停下了巴索戈的横传冷静推射破门,帮助建业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战胜了对手,梅开二度、既能进球又能组织的多奇卡尔毫无疑问是建业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

辽足主场1-2河南建业 杨宇破门多奇卡尔绝杀

多奇卡尔绝杀

客场战胜辽宁,近期势头不错的河南建业拿下了保级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六分之战”,而多奇卡尔也可能会因为此役的优秀表现更加地得到亚森的器重,多奇卡尔、巴索戈和戈麦斯现在看都不可或缺,随着近期引入葡萄牙射手瓦特兹的到来,建业未来在外援出场问题上面临着4选3的甜蜜烦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