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女足禁赛或影响队员生涯 教练也该为此买单

腾讯体育7月15日 北京时间7月14日,中国足协发布一条处罚,对于在U18女足联赛决赛阶段第一轮第一场,四川和福建队比赛中酿成的冲突,决定处罚两队4人禁赛2年9人禁赛1年。虽然这件事情凸显了足协的态度,但或许这些正直人生选择岔口的姑娘们也会因此退役。而在这个处罚中,并没有对教练员、球队或者当地足协进行处罚,也让人有些匪夷所思。如果不是管理不利,怎么会让这些年轻的姑娘们做出这样冲动的决定。

U18女足禁赛或影响队员生涯 教练也该为此买单

福建女足

在足协的通告中,表明在这场比赛中,四川队周萍、万佳瑶、宛丽、张蕊等9人以及福建队4人在比赛中发生肢体冲突,场面混乱,造成恶劣影响。所以处罚四川队四人禁止参加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24个月,卓玛吉、吴玺等五人禁赛24个月。另外,福建队郑珊娜、孙梦伟、王淳、许蓓琪禁赛12个月。这也是中国足协今年处罚的最终一个罚单,因此引起了外界关注。

但据了解,这件事情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虽然急救车进场,但受伤的队员是眉骨破损,在诸多足球场上的冲突中,这算不上是最恶劣的情况。不过,近期中国足协正直严打,尤其是在足球场上的暴力冲突处罚反应非常快,所以女足这次的冲突也算是杀一儆百。

不过遗憾的是,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女足姑娘来说,如果被处以这样极刑,恐怕很难在坚持在禁赛之后重新回到赛场,也有不少队员考虑退役问题。一个处罚扼杀优秀女足球员职业生涯的事情在过去也曾经有过,据网友爆料,曾经代表新疆女足进入全运会八强的希拉克因为黑哨跟裁判发生冲突,最终被开除出队。原本她希望加盟哈萨克斯坦女足,但因为球队面临解散,她也就此结束了职业生涯,现在在新疆开起了理发店。而在这批被禁赛的四川和福建球员中,来自四川的吴玺就曾经是青奥会的主力,还攻入过进球,但这次处罚恐怕会断送她的前程。

当然,在球场上发生暴力被处罚自然无可厚非,但在这份处罚中,却并没有看到对于教练、球队和足协有任何处罚。在以往的处罚中,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多教练也要受到相应处罚,因为有管理不利的责任,尤其是像这样年轻队员的管理上。而在过去不少女足比赛中大多数冲突教练员的表现的确差强人意,比如在今年全运会预选赛上,甚至有教练员在场边对于裁判的判罚不满就开始谩骂,甚至还有球队管理人员冲进场内推搡队员,面对这样的场面血性可以有,情绪激动也在所难免,但教练员这样的表现必然会影响场内的队员做出更激动的做法。在国际大赛中,优秀的教练都是最先安抚队员,或者通过更加理性的方式去处理,在这一点上,女足的教练差距还太大。

而因为这样的管理不利,最终牺牲的还是年轻队员的前途,对于教练员们的仕途不会有任何影响,处罚也的确有失偏颇。(多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