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冠名宿曝阿德低迷真因 球星到马刺为何变差?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曾7次夺取总冠军的NBA名宿罗伯特-霍里参加理查德-杰弗森的播客节目,霍里对阿尔德里奇等明星球员加盟马刺后表现不佳进行了分析,霍里坦言外来的球星在马刺必须改变打法,让自己的比赛方式简练一些,按照教练的要求来,而不是天马行空随心所欲的发挥。

七冠名宿曝阿德低迷真因 球星到马刺为何变差?

霍里曝阿德低迷真因

霍里应邀参加杰弗森的播客节目,霍里和杰弗森都曾效力马刺,他们在这次的节目中探讨了关于马刺的有趣话题。

杰弗森提出了一个疑问,那就是很多在加盟马刺之前已经成名的球星,到了马刺之后陷入挣扎,像以前的芬利和麦克戴斯,如今的阿尔德里奇,杰弗森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霍里效力马刺期间曾帮助球队两次夺冠(2005年和2007年),他在2005年总决赛第五场投进关键球是马刺队史经典时刻之一。霍里职业生涯7次夺冠,可谓见多识广,又有在马刺打球并拿到冠军的经历,对于马刺的情况非常了解。霍里坦言他刚到马刺的时候也状态很差,他认为球星去马刺必须要简化自己的比赛风格,否则难以适应马刺。

“当芬利刚到马刺的时候,我告诉他,想要在马刺取得成功,必须要简化自己的比赛,”霍里说,“你要让自己成为机器人,因为你在圣安东尼奥打球,比如说他们设定的比赛模式是A-B-C-D,而你若是要按照A-B-E那么打,他们就会看着你,仿佛在说‘你要干什么?’”

杰弗森表示那些从生涯开始阶段就在马刺打球的球员,在马刺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比如邓肯、帕克和莱昂纳德,他对于阿尔德里奇未能融入马刺导致表现不佳感到同情。

在马刺除了要适应战术外,还要适应主教练波波维奇的咆哮,霍里透露他当年在马刺打球时,对于波波维奇的怒斥采取不予理睬的态度。“我记得有一次波波对我吼叫,我开始哈哈大笑,”霍里说。

霍里在节目中回忆起2004年西部半决赛第五场费舍尔0.4秒绝杀,霍里透露当时波波维奇让他去包夹科比,他原本并不赞同这种防守方式,但还是听教练的话,结果湖人传球给费舍尔,“老鱼”转身投篮完成绝杀。

“有趣的是,如果当时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防守,我们或许就赢了,”霍里说,“波波不喜欢科比,他不想让科比投绝杀,所以他说‘罗伯,当科比开始跑位,你去防守他。’我当时觉得不应该这样防,但当科比开始跑位,我还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了。我跑向科比,离开我的防守位置,结果湖人把球传给了费舍尔,费舍尔转身投篮命中。我看着波波,一切都结束了。”

杰弗森与霍里开玩笑,问他有没有向马刺总经理投诉,炒掉波波维奇,霍里说他没有那样做,因为波波维奇才是马刺真正的总经理,其他人只是有名无实而已。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七冠名宿曝阿德低迷真因 球星到马刺为何变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