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获得盖伊那天 马刺已经悄悄完成转型

马刺放弃西蒙斯,让他去了魔术队,一系列诡异的举措差不多划上了句号。

苏群:获得盖伊那天 马刺已经悄悄完成转型

实际上,马刺的大招已经放完,在盗抢鲁迪-盖伊那天,波波维奇已经显示他正将马刺向小球转型。

而且,悄无声息。

相对年轻的后备当中,戴德蒙被放走了,加盟老鹰。然后是西蒙斯。西蒙斯虽然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但那是因为他出道晚,新赛季开始时,他已经满28岁。一个28岁的球员,谈不上培养,所以西蒙斯已经定型,天花板都摸得到。波波维奇鼓励他出去赚钱,就像去年鼓励博班-马尔扬诺维奇去活塞赚更多钱一样。

马刺从来不是大手大脚的球队,在某种意义上,波波维奇靠国际球员替老板省了很多钱。他们到现在为止,离奢侈税线还有2350多万的距离,排名第10,前面9支队伍,基本上都打不进季后赛。

这就是波波维奇的厉害之处。

苏群:获得盖伊那天 马刺已经悄悄完成转型

他不动声色,做每一件事都悄悄的。

把盖伊抢到手时,举世皆惊,连沃神都没听到风声。新签洛维尔涅,签下在欧洲打球的布兰顿-保罗(与丁彦雨航一起打奥兰多夏联),外人都不知道花了多少钱。

那些流言他充耳不闻,只有老头儿自己知道,马刺队在做什么,队员心里想什么。所谓的要交易阿尔德里奇,阿尔德里奇不痛快,用西蒙斯交易太阳队钱德勒……混杂在夏天各种流言当中,自生自灭。

这么多年来,马刺做的都渐进式的改变。你可以称为“改良”,每一年变化都不太大,但综合几年改变再一看,量变积累达到了质变效果。

1997年以来,马刺从未经历“重建”。

上赛季马刺挺过了邓肯退役第一年,虽然少胜了6场球,但也赢了61场,季后赛打进西决,比前一年升了一级。如果不是莱昂纳德崴脚退出,与勇士西决前景难卜,毕竟他们上半场领先了25分。

马刺的脊梁骨由邓肯变成莱昂纳德,立直了,波波维奇就放心。

接下是阵容的调整,尤其是内线4、5号位。加索尔37岁了,放走了戴德蒙,添了法国人洛维尔涅,贝尔坦斯在成长。这些都不算大事,最突出的改变是盖伊在新阵容里的角色。

苏群:获得盖伊那天 马刺已经悄悄完成转型

苏群:获得盖伊那天 马刺已经悄悄完成转型

盖伊在NBA打了11年,只跟着灰熊参加过一次季后赛,他那年同快船大战7场,才25岁。虽然现在的盖伊看上去像老将,伤病史比较复杂,但新赛季开始之际才31岁,“黄金年龄”还剩下两三年。

不过盖伊在国王队跟踺受伤提前结束赛季,让他有了老人的思维,毅然放弃所剩的1400万合同,自降身价跟马刺签两年,用的是全额中产,下赛季工资只有840万。要知道盖伊在国王队仍是接近19+7的小前锋。

如果只是跟在莱昂纳德身后打替补3号位,我相信盖伊不会如此选择。惟一的解释,是波波维奇向他描绘了未来马刺的小球计划:首发打替补,有很长时间——包括最后6分钟——他会出现在4号位。

这明显就是波波维奇在对勇士后几场的思路:马刺明明靠“双塔”在第一场占尽优势,但他不相信缺了莱昂纳德可以靠“双塔”取胜,所以西蒙斯比重越来越大。季后赛西蒙斯的位置将交给盖伊,意味着马刺将第一次在漫长的常规赛实践小球打法。

苏群:获得盖伊那天 马刺已经悄悄完成转型

加索尔、吉诺比利还会出现在新赛季的马刺队吗?

我认为加索尔会,吉诺比利也有可能,但鉴于他们分别是37岁和40岁的老人,即使和马刺签约,作战比重也会越来越低。

让老人最后一个签约,看菜下碟,这是马刺的传统。邓肯在他最后一年只领500万,但退休后仍然要领180多万。加索尔会面临“38岁规则”,就像内内碰到的那样。现在马刺只剩下一个双年特例和老将底薪,所以加索尔即使回来,工资也不会高。

至于吉诺比利,他就像快船最后一年用皮尔斯,常规赛会省着用。吉诺比利在季后赛前4场15中0的尴尬局面,最好不要发生,至少不要逼着他这么去投篮。

加索尔和吉诺比利有一个共同点:他们虽然拿过不少冠军,但太喜欢篮球了,只要能打,拿多拿少都会很快乐,只要跟着马刺。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