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中超情商智商双高 夏窗给足足协面子

原标题:足协的面子与俱乐部的里子

撰文 白岩松

如果不认真提醒,恐怕大多数人都没意识到,中超二次转会窗口,也就是夏窗,居然在七月十四日二十四点悄悄关上了。之所以说悄悄地关上,是因为没什么压哨转会,没什么惊人转会费,大牌球员也少之又少。有媒体统计这个夏窗的中超转会金额,只大约是去年夏窗转会金额的十分之一多一些吧。

表面上看,足协的新政起了作用,不挣钱的俱乐部引进球员,不能超过4500万人民币,否则就要交“奢侈税”,于是,天旱,脑子进水的少,没人当这个冤大头。即便如天津权健买来大牌莫德斯特,也是先租后买,成功绕过足协新政。而中赫国安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引进坎普尔的转会最后时刻官宣失败,表面上是付款方式有不同看法,其实是绕过足协新政未果。而按足协新政来交“奢侈税”,没人脑子的智商能降到这个水准吧?估计俱乐部的想法一致,交钱给足协去搞青训,还不如省下钱来我们自己搞!

白岩松:中超情商智商双高 夏窗给足足协面子

中超夏窗难见大手笔,更多的是租借+自由身加盟

不过,俱乐部的情商极高,面对新政,大家给足了足协面子。俱乐部纷纷转入租借或先租后买或自由身转会的模式,心照不宣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暗渡陈仓,给足协营造了颇有政绩的面子形象,但俱乐部的里子可也基本没耽误。看似严酷无比的足协新政,原来是皇帝的新衣。只要稍动脑子,到处是路,给你面子我要里子,将成为未来俱乐部球员转会的标准动作,直到足协再出下一个新政。

没什么可抱怨的,好政策让坏人学好,不好的政策让好人学坏。总有出荒唐新政的人觉得委屈:我的出发点是好的,一为青年球员成长二为中超去掉投资泡沫。我承认,我也十分认同这个方向,但好的方向必须有好方法来配套,不好的方法甚至会让好的方向走到相反面。不信看历史,有多少大悲剧,正是由好方向坏方法造成的。

夏窗的冷清,一来是前两年已买来无数大牌,还需慢慢消化使用;二来足协新政的面子要给。一个夏窗,租借等模式竞相出台,已无形中让新政形同虚设,第一关算过了,接下来就是第二关,U23新政。我们可以一起期待,智商与情商双高的俱乐部,下个赛季将如何给足协面子留下自己的里子,用各种方式对付U23新政。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主人,一切不靠谱的新政都是纸老虎。但是记住,里子虽然要,可面子一定要给啊。其实,这个时候,无论决策者还是我们都该一起想,为了好的方向,难道拿不出更好的符合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方法吗?难道非得变相鼓励俱乐部与天斗与地斗与新政斗其乐无穷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