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点!中超夏窗开销仅去年1/7 回到7年前水平

腾讯体育7月15日 中超夏窗昨晚关闭,和上赛季烧掉1.42亿欧元(11亿人民币)相比,本赛季的夏窗,本土球员单笔最大的交易是裴帅从亚泰转投权健,转会费为2000万人民币。而外援方面,因为足协新政的出台,只有莫德斯特的加盟掀起了波澜,但先租后买的方式让足协仍然无法征收奢侈税,大部分外援都是以自由身加盟,中超夏窗的开销在2000万欧元(1.5亿人民币)上下,和去年的夏窗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而韩国球员不出意外在夏窗开始离开,除了洪正好未确定下家外,张贤秀、尹比加兰、金承大和金亨镒4将已经离开。

冰点!中超夏窗开销仅去年1/7 回到7年前水平

中超夏窗最大牌外援是以先租后买形式加盟的莫德斯特

退潮!无人身价破千万欧

上赛季的二次转会窗,胡尔克佩莱、乌贾的身价均突破千万欧元,此外,R-马丁内斯、扎哈维、埃沃纳和卡尔德克的身价也是不菲。而今年的夏窗,由于足协的580万欧元奢侈税线,中超引援将金额全部压制在红线之下,这也导致没有外援的转会费能突破580万欧元。当然,莫德斯特肯定属于千万欧元级别,但由于加盟的方式,导致今年的夏窗成为近几年来最寒碜的一次。

内援方面,仅有权健从亚泰引进裴帅掀起波澜,不过这笔交易金额只有2000万人民币,刚好卡在政策红线上。杜威、廖均健都是以租借的方式前往了贵州和力帆。本土球员方面,更多的是各队囤积年轻球员,为明年的新政做准备。恒大一口气引进了3名1997年出生的球员,国安抢下U-22国脚王子铭,以及签下了留洋的宁伟辰。

外援寒碜,570万欧成标王

这个夏窗,中超各队一共出现了15名外援新面孔,除了金英权(恒大)、热尔维尼奥(华夏)是补报,塞恩斯布里(苏宁)租借回归外,其余12名球员均为引进(或租借)。不过这12名球员中,穆里奇(恒大)、黄一琇(延边,与济州联交换)、拉玛(延边)、鲍马尔(辽足)、贝卡曼加(辽足)、瓦兹特(建业)、奥特森(富力)全部为自由身,尽管中超球队为他们开出的薪水不菲,但没有掏出一分钱转会费。

真正以转会方式引进的只有苏宁的穆坎乔,不过这位喀麦隆国脚的转会费仅为550万欧元,距离足协的580万欧元红线还有一定的距离。此外,马里奥-苏亚雷斯也是以转会方式加盟贵州,但转会费有限。阿奇姆彭(泰达)、莫德特斯(权健)、卡斯特罗(贵州)这3名球员都是租借加盟,其中莫德特斯的租借费德国媒体已经披露,为600万欧元,扣除税费之外仅有570万欧元,恰好也在红线之下。阿奇姆彭是先租给泰达半年,租借费也不会高到哪儿去,卡斯特罗的租借费肯定也在红线之下。

附:外援身价

穆里奇(恒大,自由身)

金英权(恒大,补报)

穆坎乔(苏宁,550万欧元)

塞恩斯布里(苏宁,租借回归)

热尔维尼奥(华夏,补报)

奥特森(富力,自由身)

黄一琇(延边,交换)

拉玛(延边,自由身)

阿奇姆彭(泰达,租借150万欧元)

鲍马尔(辽足,自由身)

贝卡曼加(辽足,自由身)

瓦兹特(建业,自由身)

莫德斯特(权健,租借570万欧元)

马里奥-苏亚雷斯(贵州,不详)

卡斯特罗(贵州,租借)

内援仅裴帅压红线,租借+签小将

裴帅的身价原本在外界看来会超亿,但捆绑式销售,让权健以压红线的2000万人民币将其引进。而这也是夏窗唯一一名出现转会费的本土球员,与上赛季恒大从鲁能花费7500万人民币引进张文钊相比,裴帅的身价就是小巫见大巫。但2000万人民币却让裴帅成为这个夏窗的本土标王。

此外包括苏宁引进叶尔凡、申花引进前国青门将陈钊,加盟的方式都是自由身,至于签字费和给对方俱乐部的补偿金外界无从查起,也不在足协的奢侈费范围之内。而更多的球队则是囤积小将,为未来的新政做准备,内援市场平淡无奇,留洋小将回归很可能也是未来几个转会窗口的大势所趋。

满打满算,中超夏窗的开销也就在2000万欧元上下,花销仅去年胡尔克一人身价的1/3。2011年,中超夏窗开销1920万欧元,这一次中超的夏窗一下子回到了7年之前的水平。

亚外成鸡肋,韩国5将被弃4将离开

从金亨镒结束和恒大的6个月短约离队,尹比加兰为了服兵役加盟济州联开始,韩国球员离开就是一件可以预见的事情。富力的张贤秀、延边的金承大都选择离开中超,此外苏宁的洪正好被撤下报名名单,离开中超也是早晚的事情。在夏窗之前,辽足的澳大利亚外援克鲁泽以及霍兰德就因为欠薪问题和球队解约。

即便如此节约,中超也存在浪费的现象,华夏年初从尤文引进的埃尔纳内斯就被撤销报名,恒大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的J-马丁内斯也被撤下名单。泰达的伊德耶去意已决,但留下的迪亚涅表现依旧让人揪心,而贵州在引进苏亚雷斯和卡斯特罗的同时,扎哈尔和奥伦加则被放弃。

保级球队大换血

中超积分榜排名最后5位的球队,均在外援方面动了“手术”。苏宁引进穆坎乔,加上塞恩斯布里的回归,虽然撤销洪正好报名,但终于用满5个外援名额。垫底的延边则用黄一琇和拉玛,取代了尹比加兰和金承大,辽足引进了鲍马尔和贝卡曼加,弥补了克鲁泽、霍兰德离队,詹姆斯赛季报销的空缺。泰达和建业,分别请来了阿奇姆彭和瓦兹特,以解决进攻端的难题。

(扎库米)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