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0自项目首进全运会 孙杨:充满期待 也是挑战

800自项目首进全运会 孙杨:充满期待 也是挑战

孙杨期待800自游出好成绩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文/应虹霞)7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通知,为做好东京2020年奥运会备战工作,决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增设17个小项,其中游泳项目新增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和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三项。

这,距离国际奥委会宣布上述三项游泳项目全面进入东京奥运会,仅过去短短一个多月。消息对两届奥运游泳冠军孙杨不啻是利好,殊不知,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的“非奥”时期,孙杨就已经是世锦赛该项目史上唯一的三连冠得主,在国际国内长年保持高压统治力。

今年8月,第十三届全运会就将在天津开幕。对于第一枚全运会800米自由泳金牌,正在全力备战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孙杨低调表示既充满期待,也无疑是不小的挑战。“希望自己能够克服跨项多,训练任务重的困难,努力保持良好状态。”

全运游泳历史大扩军 释放东奥练兵信号

游泳是全运会上的金牌大户。不过和国内游泳级别最高的赛事——全国游泳冠军赛相比,仍有多个项目游离在全运会的“法眼”之外。时机在今年不期而至。

今年6月9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正式宣布,2020东京奥运增设3个游泳项目:男子800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此后有消息人士称,体育总局有意增设上述三项游泳项目进入天津全运会,具体竞赛规程和达标方式由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研究报批后再行公布。

7月13日,总局正式发布通知,为做好东京2020年奥运会备战工作,决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增设17个小项,东奥新增三项游泳项目悉数入围。通知并规定,资格赛达到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决赛标准的运动员,可以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里约奥运个人项目前16名,接力项目前8名的运动员报名参加男子800自不受达标限制。

三项游泳项目从进入东奥到全面进入天津全运会,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月,总局对此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与此同时,此番历史性扩军也释放了一个信号:面向3年后的东京奥运,相关项目的人才选拔和国内练兵亦将迅速启动。

世锦赛史上唯一三连冠 东奥新增夺金点

男子800自进入天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对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不啻是一大利好。

事实上,早在男子800自领衔进入东京奥运之际,中国泳迷们就无不喜大普奔,因为这意味着中国游泳在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平添了新的夺金点,首当其冲的就是孙杨的男子800自。

很多人知道孙杨,是通过奥运会。作为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两届奥运游泳金牌得主,孙杨是历史上第一位集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金牌于一身的游泳运动员。

殊不知,在800米自由泳项目的“非奥时期”,孙杨就已经是世锦赛这一项目史上唯一的三连冠得主了。2011年上海世锦赛、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和2015年喀山世锦赛,孙杨三度问鼎该项目世界之巅。

在今年4月的青岛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在比完100自半决赛后仅间隔50分钟的密集赛程下,800自决赛游出7分48秒33,高居该项目本赛季世界第三。即将开幕的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报名出战四项,800自“小目标”剑指四连冠。

跨项多训练任务重 是机遇也是挑战

作为世界泳坛800自的王者,孙杨在国内也保持着长年的高压统治力。

在国内游泳最高级别的赛事——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自2011年以来,但凡报项参加男子800米自由泳角逐,次次问鼎,迄今已5次站上该项目全国冠军赛最高领奖台。

2011年全国冠军赛,孙杨第一次报项参加800米,就以7分44秒12夺冠,从此在这一项目上一发不可收。除了2014年未报项800自,2016年因趾骨意外骨折未能参加全国冠军赛之外,孙杨5度出征,次次无悬念夺冠。

作为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的突破性项目,男子800自在国内拥有一批不俗的后继力量:来自上海的19岁的邱子傲、山东20岁的季新杰、湖南21岁的王柯成......假以时日,他们将是中国男子在这一项目上新的希望。

在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面对小将们的冲击,25岁的孙杨再次以碾压级的表现,证明了自身在这一项目国内泳坛无可撼动的地位。作为国家游泳队队长,中国游泳领军孙杨也不止一次呼吁,希望中国游泳优势项目尽快后继有人。

今年8月,第十三届全运会就将在天津开幕。对于第一枚全运会800米自由泳金牌,正在全力备战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孙杨低调表示既充满期待,也无疑是不小的挑战。“希望自己能够克服跨项多,训练任务重的困难,努力保持良好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