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送良机苏宁依旧不胜 卡佩罗面临最大危机

腾讯体育7月14日 今晚1比1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对苏宁来说,就好像是本赛季前十几场比赛的写照一样:拼尽全力,无缘胜利。在泰达的主场,能够最终带走1分,对苏宁来说已经是万幸。尽管得到了世界级名帅卡佩罗,但苏宁的表现仍然毫无起色。再这样晃晃悠悠的前进,苏宁半条命其实已经“抵押”到中甲了,再不觉醒,等待这些大牌球星的,只能说惨不忍睹的命运。

泰达送良机苏宁依旧不胜 卡佩罗面临最大危机

泰达补时被苏宁绝平

从好的一面来说,毕竟苏宁没在客场输球,更没有输给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但从坏的一名说,苏宁现在就连面对泰达这样的保级球队,都只能处在被动挨打的局面。吴曦特谢拉的伤退是一方面,但即使他们在场,占据优势的仍然是泰达。不管是射门、控球率还是有威胁的机会,泰达都全面压制苏宁。

不过,“厚道”的泰达不是没给苏宁留机会,尽管有威胁的射门不少,但都被泰达一一浪费,先是杨立瑜的单刀,随后是迪亚涅的空门和点球,全部偏离靶心。然而,苏宁显然没有抓住“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条箴言的含义,最终,还是得等曹阳先进一球、彻底将苏宁逼入绝境后,他们才如梦方醒,最终靠着R马的进球带走1分。当然,这么形容也不太恰当,因为直到曹阳的进球过去40分钟后,R马的进球才姗姗来迟;而之所以能打进那个球,R马还得感谢泰达门将杨启鹏的慷慨赠礼。

对于卡佩罗来说,他很快就会发现,自己正面临着执教生涯中最艰难的考验。在“金牌教练”的执教生涯中,虽然遭遇过“二进宫”米兰的失败,虽然有过“电话门”的阴影和屡次执教国家队的惨痛经验,但是像今天这么困难的局面,还是头一次遇到。球队17轮过后仅有11分,无限接近降级,可谓卡佩罗从教几十年从未有过的危机。尽管意大利人拿着千万欧元的年薪,但如果真的无力回天,恐怕砸了招牌的后果很难用钱来弥补。

如今的苏宁,其实暴露出的问题很直观,也很简单:既攻不出又守不住。锋线上特谢拉已经独木难支,他不在的后果更加恶化,偏偏马丁内斯的状态又迟迟不见起色;防线上,李昂遭遇禁赛,塞恩斯伯里尚未恢复,洪正好却在此时被赶走。今晚被泰达打进1粒头球后,苏宁本赛季已经是第9次被对手以这样的方式“空袭”得手。也难怪洪正好离队后,苏宁上下都是一片惋惜之声,好歹韩国人防空是大师级,但如今他也走了,苏宁还能拿什么弥补自己的短板?

苏宁现在唯一的指望,就只能是寄望于新到队的球员能够尽快发挥作用。比如喀麦隆队长穆坎乔,如果他能够展现出在法甲的进球效率,卡佩罗也可以不用再死抱着状态全无的马丁内斯不放;再比如塞恩斯伯里,只要他能达到上赛季的水准,卡佩罗至少能多一个靠谱的后卫可用。否则的话,仅凭现在这套首发阵容,苏宁依然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