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律师:梅罗2人逃税太冤枉 西班牙政府应担责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文/DERMOT CORRIGAN, ESPN作者) C罗的律师胡里奥-塞恩明确表示,虽然他的委托人和梅西都陷入到了逃税官司,但是两人的问题依然存在着根本性的区别。2016年7月,西班牙法庭判处梅西逃税罪名成立,当时他和他的父亲被判处罚款360万欧元以及21个月的监禁。

C罗律师:梅罗2人逃税太冤枉 西班牙政府应担责

梅罗两人陷入税务风波

西班牙税务部门指控C罗逃税,按照该机构的说法,这位葡萄牙巨星通过多种方式隐瞒肖像权收入,并且涉嫌逃税1470万欧元,为此,C罗将于7月31日出庭进行自辩,其工作团队坚持认为,这位葡萄牙巨星是无辜的。不过,依然有西班牙税务专家声称,除非C罗“搞清楚状况”,并且支付5000万欧元的罚金,否则他将面临真正的牢狱之灾,而不是像梅西那样能够“破财消灾”。

在由“马德里体育报刊协会(the Asociacion de la Prensa Deportiva de Madrid, APDM)”组织的一次足球税务研讨会上,C罗的律师塞恩明确表示,其委托人目前面临的官司,与梅西逃税一案“毫无关联”;此外他还强调指出,西班牙职业足球圈每年的纳税总额高达10亿欧元,因此外界根本就不应该因为几名高水平球员涉嫌逃税,就彻底抹煞整个职业足球行业为这个国家所做出的贡献。

塞恩说道:“梅西和C罗的这两件逃税案毫无关联,而且外界错误的无限放大了这两件案子的影响力。无论公众如何误解,足球从业人士依然在依法纳税,这是事实;更加重要的是,他们缴纳的税款对于我们这个国家来说还非常重要。最近几年时间里,媒体始终在爆炒梅西、C罗逃税的新闻,这些‘杂音’带来了很坏的影响,因为它们让职业足球这个对于西班牙来说非常重要的行业蒙羞。”

塞恩表示,西班牙现行法律根本就没有将“职业足球全球化程度越来越高”这一现实考虑在内,这是高水平球星频频陷入逃税风波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实际上,类似的问题也绝非仅仅存在于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因为包括谷歌、苹果在内的众多全球性高科技企业,也都曾经遇到过税务的问题。此外塞恩还强调称,近年来高水平职业球员所面对的税务问题,很多时候都是来自于误解。

塞恩说道:“在制订出了有关于电视转播权的最新法律条文之后,接下来我们真的应该关注税务条款了,在我看来,在法律法规层面上,我们已经远远的落后了。举个例子来说,像皇家马德里这样的欧洲顶级豪门球队,其营业收入中有高达六成的比例是来自于肖像权收入;近年来有很多球员都曾经卷入过涉嫌隐瞒肖像权收入的漩涡,在这里我可以向大家保证,在绝大多数、在95%的情况下,球员本人根本就无意隐瞒他们的收入。”

恩里克-巴西贾鲁珀是梅西的代表律师,他明确表示,球员之所以会经常卷入逃税风波,最重要的原因是西班牙有关部门在解释法律条文的时候经常会前后不一。巴西贾鲁珀说道:“西班牙的税法条文措辞含糊不清,因此我们需要一个真正有权威的部门站出来,来进行真正有权威的司法解释。”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经理克莱门特-比利亚维尔德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他明确指出,作为一个整体,西班牙足坛因为“法律的不确定性”而最终被公众“妖魔化”了。比利亚维尔德说道:“如果我们的标准是时刻都在发生改变的,如果我们的法律始终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那么职业足球自然难逃被‘妖魔化’的命运。”2012年,马德里竞技欠下了总额高达2亿欧元的税金,随后“床单军团”与西班牙政府达成协议,每年偿还固定数额的税金。比利亚维尔德最后说道:“2020年9月,我们才能还清所有税务欠款。”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