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2国足结束摸底集训 中超为亚青赛预赛放人

U22国足结束摸底集训 中超为亚青赛预赛放人

韦世豪将缺席上港战恒大

记者马德兴报道 按照国管部、U22国青队同各家中超俱乐部的沟通,球队下周出征柬埔寨时,原则上将不会因为中超、中甲联赛放行任何球员,头号球星韦世豪(右)因此很可能缺席上港对阵恒大的焦点大战。

7月19日,2018年U23亚青赛预选赛便将全面展开,中国U22国青队(95年龄段)自去年8月组建至今,将第一次参加正式大赛。尽管球队自从7月10日已在广州展开集训,但仅过两天,因本周末还有一轮中超和中甲,部分球员便从12日开始陆续离队。7月17日,等所有球员到齐时,队伍就将南下出战预选赛。

时移世易,U22有些尴尬

对于这支95年龄段国青队来说,目前的形势有些尴尬。本来,由于中国成功申办2018年U23亚青赛,并定于2018年1月在江苏省的四个城市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决赛阶段资格。而在亚足联展开这一届赛事的报名工作时,曾专门征求中国足协的意见:即中国队是否愿意参加预选赛?当时,前任主教练陈洋考虑到该年龄段球员的国内比赛机会较少,且欠缺国际比赛经验,从增加队伍比赛机会的角度考虑,决定报名征战预选赛。随后在分组抽签时,亚足联专门将中国队列为第二档次,并将其分到第十小组。

但在去年底,中国足协在联赛中全面出台U23政策,要求各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要有一名U23球员首发。从长远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但也给U22国青队准备U23亚青赛带来新麻烦。像这一次预选赛安排在7月19日至23日,并不是在FIFA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而中超和中甲同时并未暂停,各队依然需要在联赛中执行足协所规定的“U23政策”。在这种情况下,中超与中甲俱乐部自然很不愿意放人,毕竟各队的U23球员储备情况不同,有些球队只有一名U23球员适合担任首发,一旦被U22国青队抽调,应对联赛就会比较困难。储备人员相对多一些的,尚能勉强应付,毕竟只是7月22日、23日一轮中超受到影响。

再有,如今U22国青队主教练已经换成马达洛尼,德罗索担任助理教练。尽管球队目前没有比赛任务,但在参加亚青赛预选赛前,根本就没有时间展开集训,且每一名球员的情况不一。有的在联赛中比赛机会多一些、状态相对较好;还有一些球员很难在联赛中出场、无法确保竞技状态。更何况因为中国队是东道主,可以不必参加预选赛,但预选赛安排又是前任确定的,且又不能中途退出(编者注:一旦退出的话,恐将受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甚至会被禁止参加下一届赛事,而下一届赛事恰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再加上预选赛还将遇到强敌日本队,一旦大比分失利,恐怕又会引发新的争议。因此无论如何,U22国青队都要参加预选赛,且要力争踢出佳绩。

于是,如今的U22国青队处在一种前所未有的尴尬之中。而这种尴尬,主要是指队伍准备正式比赛的时间之短,堪称历史之最。U22国青队于7月10日集中,因本周末还有中超、中甲联赛,部分球员12日便离队返回俱乐部。至昨天(13日),在32名集训球员之中,只有十余人依然留在广州继续训练。17日中午左右,球队才能凑齐全部球员,然后就将出发飞往金边,准备19日的第一战。而在此之前,整支队伍就只有一堂训练课。

未雨绸缪,确定名单在即

针对球队的形势变化,国管部也在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进行着准备。首先,就是希望教练组尽早提交名单,6月21日,中国足协便已公布参加广州集训的32人名单,按照以往的习惯,一般都是在集训开始前不到一周才公布名单。而此番之所以提前三周,一方面是希望各家俱乐部早做准备。毕竟,本期集训参加的是亚足联的正式洲际大赛,并非普通的热身赛。因此,国管部希望各家俱乐部能够支持U22国青队,届时能够痛快放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再有,国管部也与征调球员的俱乐部提前展开沟通,减少俱乐部的意见。毕竟,中超不会因为部分球员被抽调到U22国青队而放弃U23政策,提前三周公布名单,便是让地方俱乐部早做准备。

按照U22国青队的最初意见,队伍在7月10日集中后,便不希望再有球员离队。毕竟马达洛尼执教球队的时间较短,此前的几场热身赛均由德罗索负责,马达洛尼希望能够通过训练,更好地了解球员们的情况。但考虑现实条件,经过国管部同教练组的沟通,还是让球员返回俱乐部并参加本周末的联赛,但下周前往柬埔寨,U22国青队就不会再放行任何球员。毕竟已进入到预选赛比赛日,且23日还有关键的中日之战。

据悉,U22国青队将在7月17日集结后,从广州出发直飞金边。这两天,教练组将确定最终参赛的23名球员。至于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将在7月18日从广州飞赴金边督战,届时也会给出一些参考意见。

至于中国队的三个对手,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其中,柬埔寨和菲律宾队因准备今年8月中旬的东南亚运动会,很早就已成军并展开备战。日本队此番派出的是纯97年龄段队伍,主教练也是去年10月率队夺得亚青赛冠军、征战今年夏天U20世青赛的内山笃。7月11日,日本队已经全部集中,出征柬埔寨前,队伍将不会再解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