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两记暴扣叩响NBA大门 队友为他起立欢呼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小牛以83-76战胜国王,以全胜战绩昂首晋级八强。丁彦雨航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上场14分钟,6投2中贡献了7分3篮板1助攻2抢断和1盖帽,奉献了两个双手暴扣。

小丁两记暴扣叩响NBA大门 队友为他起立欢呼

丁彦雨航表现不俗

上半场,丁彦雨航进攻手感一般,一次突破上篮被盖,三分和中投也都打铁,前4次出手无一命中。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小丁依然获得了8分钟的上场时间。为什么?因为小丁在其他方面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打动了小牛夏联球队的主帅,不忍换其下场。

小丁是在首节还剩2分27秒时替补上场的,仅登场33秒钟,他就在防守端有一个高光表现。当时国王进攻,科利强攻内线上篮,小丁和小牛队友同时起跳,他一巴掌把对手的上篮封了下来。之后回到进攻端,小丁获得球权,他选择突破,虽然上篮被盖,但也体现了自己敢打敢拼的作风。

在上半场比赛中,小丁在防守端非常积极。其中一个防守回合,国王球员底线无球跑动掩护,小丁就与队友交流换防,可见他已经很好地融入到了NBA的节奏中了。在半场还剩9分03秒,小丁还完成了一个抢断,小牛反击,蒙特利上篮命中。

赛后采访中,小丁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打四号位,主要任务就是掩护和抢篮板。首节结束前,小丁为史密斯掩护,然后接球后迅速手递手传球,助攻史密斯命中三分。所以半场战罢,别看小丁投篮是4中0,但他有篮板、抢断、助攻和盖帽,攻防均有亮点。

丁彦雨航此次征战夏季联赛,无论表现好坏,都获得了球迷的力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非常敢打,在比赛中拼尽全力,而这种精神也感染到了小牛。在第三节还剩1分43秒,小牛进攻不中,丁彦雨航从对手内线球员头上抢到进攻篮板,然后不惧对手的凶狠犯规,强行上篮,获得罚球机会。小丁这次强硬的表现,获得了满场掌声,小牛替补上的队友们更是起立,纷纷鼓掌,为小丁欢呼。

当然,小丁更为出彩的镜头还在后面。终场前8分57秒,小丁抢断拉比西埃,引领快攻,分球给队友阿什利。没想到,阿什利也很无私,一个回传,小丁接球跃起就是一个暴扣。而终场前2分15秒,史密斯突破,小丁空切,接球后飞身而起,又是一个双手虐筐。之后,小丁还造犯规两罚一中,关键时刻连得3分,为球队锁定胜局。

小牛主帅卡莱尔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奥兰多夏季联赛,丁彦雨航现在上场时间确实少了,但他依然可以证明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打出效率。而今天,丁彦雨航做到了,尤其是这两个暴扣,叩响了NBA的大门。

根据腾讯体育前方记者袁方透露,小牛目前还没有正式为小丁提供合同,但已经在认真考虑用底薪合同签下他。本场比赛,小丁在决胜时刻登场,也看得出球队对他的认可和重视。

希望小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延续出色的表现,正式打开NBA的大门。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丁两记暴扣叩响NBA大门 队友为他起立欢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