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周琦在夏联发挥出了优势 但需提高对抗

媒体:周琦在夏联发挥出了优势 但需提高对抗

周琦需提高对抗能力

北京时间7月13日,NBA夏季联赛进入排名赛。在与掘金队的比赛中,周琦依然得到了23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效率不高,只得到4分、3个篮板和1个盖帽,火箭队也以81∶87输掉了比赛。

在经历了一个惊艳的开局之后,周琦连续三场的数据都不太好看,尤其是篮板球。周琦身高2.18米,臂展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33米,这使得周琦在篮板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周琦在抢篮板卡位方面做得明显不够。比赛的进程很能说明问题,第二节最后阶段,掘金队在火箭队篮下多次完成暴扣,甚至还有一个双手补扣。这几个回合,周琦都没有在篮下保护篮板,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这是不太应该的。

周琦抢不到篮板球,问题当然是出在对抗上。和CBA相比,NBA的身体对抗简直可以用惨烈来形容。虽然夏季联赛没有什么大牌球星,比赛胜负也无关紧要,但边缘球员为了赢得一份合同,丝毫不会吝惜自己的力量。和NBA常规赛比起来,夏季联赛的身体对抗激烈程度并不逊色。对此,周琦显然还没有完全适应。

在夏季联赛的前3场比赛中,周琦投篮命中率为32%,三分球17投仅2中,但他的7次盖帽和防守意识仍可以对比赛产生影响。最值得一提的是,与太阳队的比赛中,周琦仅得3分,但他在场的22分钟里,火箭队净胜对手24分。“有时你看他的比赛,可能不会意识到他在场上做的那些小事,包括干扰投篮、拼抢篮板,以及出现在正确的防守位置等,”率领球队征战夏季联赛的火箭队助理教练罗伊·罗杰斯这样评价周琦,“在夏季联赛第一周,他的确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他方向正确。”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曾说过,周琦会成为姚明之后,在NBA最出色的中国球员。如果把周琦截至目前的4场夏季联赛做一个总结的话,那就是周琦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也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周琦让人看到了他的天赋,但如果真的想让莫雷的预言成真,周琦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本报记者/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