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队换帅苏宁泰达难止颓 亚泰贵州建业新帅救命

腾讯体育7月10日 本赛季,中超已经有6支球队换帅,除了目前排名上半区的国安之外,其余球队都处于积分榜的下半区。不过与贵州、亚泰、建业3队换帅后暂时脱离险境相比,苏宁的换帅无疑是最失败的,卡佩罗带队的5场比赛只拿到1胜2平2负的结果,其中中超4战难求一胜继续被摁在降级区。泰达的李林生虽然从代理转正,然而却未能帮助球队远离降级区,排名反而从帕切科时期的并列倒数第5,滑落至倒数第4。

6队换帅苏宁泰达难止颓 亚泰贵州建业新帅救命

卡佩罗如何才能率领苏宁止颓?

换帅如换刀?唯苏宁难求此效果

中超换帅的6支球队中,无论是最早更迭主帅的亚泰,还是为了各自目标而换帅的贵州、建业、泰达和国安,新帅或者代理主帅上任都取得了胜利。不过6支换帅的球队中,只有苏宁的卡佩罗带队在联赛中难求一胜。成为苏宁主帅后,卡佩罗一共带队出战了4场联赛,仅拿到2平2负的成绩,卡佩罗的首秀苏宁0-1不敌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亚泰,被国安狂轰乱炸凭借门将顾超的发挥0-0从御林军身上拿到1分。面对缺兵少将的上港0-1再负,2-0领先申花的情况下又被对手连追2球逼平。

4场联赛2平2负的结果,让苏宁目前仍然深陷降级区,而且和倒数第3名的球队差距已经被拉开至3分。而卡佩罗上任之初,苏宁虽然也是排在倒数第2位,不过与倒数第3建业同分,距离倒数第4亚泰也仅有1分差距。4场比赛不仅未能帮助苏宁走出泥潭,反而和身前球队的差距越拉越大,以1000万欧元年薪的代价请来卡佩罗,苏宁的困境没有丝毫得到改观,这恐怕是苏宁自己都没有想到的。卡佩罗率队的唯一一场胜利发生在足协杯赛场,以1-0击败替补出战的建业晋级,这场胜利则保留了苏宁走足协杯这条战线获得亚冠资格的捷径。

5队换帅如换刀!新帅首秀即取开门红

相比于卡佩罗目前还在苦苦期待拿到中超首胜,其余5支换帅的球队,新教练一上来便率队止住颓势。国安的临时主帅谢峰上任便帮助球队在京津德比中2-0战胜泰达,而施密特的首秀则是率队2-0击败卫冕冠军恒大。陈金刚成为亚泰的临时主帅后,率队的第一场较量即带队1-0战胜建业,止住了李章洙率队前5轮1平4负的颓势。

贵州新帅曼萨诺上任的首秀,帮助球队2-1拿下土豪升班马权健,随后又带队战胜建业,帮助贵州拿到升上中超以来的第一次连胜。建业在贾秀全请辞后,立马请来了熟悉中超的亚森,尽管此前带领中甲球队北控,亚森率队排在中甲的垫底位置,但成为建业主帅后,首秀3-1拿下延边。泰达新帅李林生,率队的首秀则是2-1帮助泰达逆转申花,取得6轮中超的首胜。

中超本赛季换帅的6支球队中,除了卡佩罗未能达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外,其余5支球队的6名教头一上任便带队拿到胜利。

3队换帅效果明显,苏宁泰达难止颓

陈金刚出任亚泰主帅时,这支上赛季惊险保级的球队排在垫底的位置,不过陈金刚首秀取胜,到目前为止的11场中超,率领亚泰取得了5胜3平3负的成绩,而亚泰早早逃离降级区,战胜上港后更是迎来一波3胜2平战绩,让亚泰比降级区多了9个积分,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贵州在曼萨诺上任之前只取得了6个积分,与倒数第2名延边同分。曼萨诺出任球队主帅后,率队打了8场比赛,收获了3胜3平仅2负的战绩,贵州目前稳居积分榜的中游位置,比降级区多出了8分。亚森出任建业主帅之前,建业只取得8个积分,与倒数第2名的苏宁同分,不过亚森带领建业4轮联赛拿到2胜1平1负的成绩,建业目前比降级区多出5个积分,算是暂时摆脱了保级危机。

苏宁新帅卡佩罗4轮只率队拿到2个积分,球队不仅仍然处在降级区,而且距离身前球队的距离被越拉越大,保级形势越来越危急。换帅效果仅比苏宁强一点点的或许就是泰达,虽然带领泰达的首秀2-1逆转申花,但李林生随后4轮联赛率队1平3负,而且足协杯赛场泰达也被鲁能淘汰。当然,泰达的处境反而不如换帅之前,恐怕这也是泰达高层没有想到的结果。

国安的新帅施密特只带队打了一场比赛,虽然国安以2-0拿下恒大,算是延续了中超大部分球队换帅如同换刀的效果,但能否带领御林军更进一步,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附:6队新帅首秀成绩

亚泰(陈金刚)1-0建业

贵州(曼萨诺)2-1权健

泰达(李林生)2-1申花

国安(谢峰)2-0泰达

国安(施密特)2-0恒大

建业(亚森)3-1延边

苏宁(卡佩罗)0-1亚泰

附:6队新帅率队战绩(仅联赛)

陈金刚(亚泰)11战5胜3平3负18分【总积分19分第10,换帅前5轮1分】

曼萨诺(贵州)8战3胜3平2负12分【总积分18分第11,换帅前7轮6分】

李林生(泰达)5战1胜1平3负4分【总积分14分第13,换帅前11轮10分】

亚森(建业)4战2胜1平1负7分【总积分15分第12,换帅前12轮8分】

卡佩罗(苏宁)4战2平2负2分【总积分10分第15,换帅前12轮8分】

施密特(国安)1战1胜3分

(扎库米)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