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周琦下季不可能打太多 但火箭有长远目标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作者/Kevin Pelton,ESPN撰稿人)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周琦脱颖而出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新星之一,自易建联之后,周琦是第一个登上NBA舞台的中国球员,他的表现备受瞩目。

ESPN:周琦下季不可能打太多 但火箭有长远目标

ESPN:周琦是火箭长远目标

在身披火箭战袍出战夏季联赛前,周琦刚跟火箭签了4年合同,下赛季其合同为完全保障,这说明他会是火箭下赛季阵容的一部分。在四场夏季联赛中,作为一个7尺内线周琦展现了一些令人惊叹的技术,但同时他也还有一些需要提升的环节,做好这些他才能进入常规轮换。

因为周琦的身体框架尚未完全发育,火箭多数时间安排周琦打大前锋,他的主要搭档是二年级中锋奥努阿库。在麦克-德安东尼的体系中,大前锋主要是发挥拉开空间的作用,所以我们并未看到周琦太多出现在禁区,尽管他在篮筐附近把握住几次机会完成进攻。在火箭夏季联赛揭幕战,周琦在三秒区命中5个进球砍下17分,几乎是他之后三场的两倍。

周琦首秀六次三分出手命中两球,之后周琦12次三分出手全部打铁,四场比赛他一共18投只有2中。想要在NBA立足,周琦必须得把三分命中,至少能逼迫对手扑出来认真防他。

眼下,对手扑出来防守时足够凶悍,这使得周琦偶尔可以做出假动作,以同位置球员中罕见的灵巧身手完成运球进攻。同太阳一战,周琦持球一路杀到篮下造犯规成功。周琦还展现了很棒的球场视野,尽管四场比赛只有三次助攻,但他送出不少价值极高的传球。笔者注意到他在背身进攻时送出过妙传,有点类似安德鲁-博古特勇士进攻体系中的作用。

防守端,周琦主要依赖臂展防守,他每36分钟有2.9次盖帽,同太阳一战还送给四号秀约什-杰克逊大帽。在周琦生涯早期,当他扮演协防人从弱侧协防过来,他的盖帽率可能会很高。周琦在占据协防位置方面做得很棒,他对时机的把握也很好,他会在禁区站立2.9秒,在三秒违例前踏出禁区避免违例。周琦尚未充分利用垂直起跳能力,当对手直接冲向他他的力量也落下风,对手能够将周琦撞得东倒西歪,创造出足够空间迎着周琦出手。

基本上,缺乏力量是周琦最大的弱点,他会被对手挤开位置拿不到篮板,无法在抢篮板的环节发挥作用,前四场他在100分钟时间里只抢到10个防守篮板,NBA级别的对手也能够在禁区攻击周琦。

但是,周琦的身高能转化为的防守优势不局限于盖帽,他能堵对手传球路线,阻断传球。当换防对手后卫,周琦也能利用自己的臂展,避免被对手通过运球直接过掉。

在同等身高球员中,周琦很灵活,这使得他有希望在换防时盯住对手后卫,防其他空间型四号位。但更可能的是,周琦将陷入犯规麻烦,四场比赛他出现18次犯规,其中同太阳一战有7次。犯规麻烦是周琦不可能在菜鸟赛季打太多的众多原因之一。现实情况下,周琦就是不够强壮来应付NBA的内线,技术也不够精湛来弥补弱点。

不过,火箭给周琦四年合同不是指望他下赛季就能打出出色表现,他们有更长远的目标,如果周琦能提升三分投射,在不牺牲灵活性的前提下继续增加力量,周琦可以超越易建联成为姚明之后最好的中国球员。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周琦下季不可能打太多 但火箭有长远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