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威温网进决赛创三纪录 胜场超小威位列第三

大威温网进决赛创三纪录 胜场超小威位列第三

大威第9次闯进温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以6-4/6-2击败了英国选手孔塔,晋级决赛。这一战过后,大威创造了三项新纪录,她成为公开赛年代晋级温网决赛年纪最大的女球员,这是她时隔14年再次在单赛季两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大威温网胜场达到87场,超越妹妹小威,在公开赛年代排名第三位。

公开赛年代温网决赛最年长女选手

温网是大威的福地,美国老将今年是第20次参赛,过去她在这里一共五次登顶,在现役女子球员中,其战绩仅次于妹妹小威。2000年到2003年,大威连续四年闯进温网决赛,夺得两冠后,又连夺两个亚军,2007年到2009年,大威连续三年进决赛,这次她收获了2冠1亚的好成绩。

本届温网,大威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她连续击败了90后球员,半决赛直落两盘战神了孔塔,以只丢一盘的成绩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大威丢掉的唯一一盘正是拜中国选手王蔷所赐。

打进决赛后,大威打破了纳芙拉蒂洛娃的纪录,以37.29岁的高龄,成为公开赛年代温网女单决赛年纪最大的球员,1994年,“女金刚”曾以37岁的高龄打进决赛,如今大威超越了纳芙拉蒂洛娃,这位老将值得尊敬和点赞。

当然,大威的传奇还在继续,她还有可能创造另外一项纪录,2015年温网,小威以33岁285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温网冠军(也是最年长大满贯冠军);2016年温网,小威刷新自己的纪录,以34岁283天继续书写傲人纪录;2017年温网,小威因为怀孕缺席,姐姐大威如果胜出,将成为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时隔14年单赛季两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大威从1997年法网开始参加大满贯赛事,当时她止步第二轮。2000年到2003年,大威连续四年单赛季至少闯进两项大满贯的女单决赛,2000年她连夺温网和美网冠军,2001年大威在温网和美网双双实现卫冕,2002年,她在法网、温网和美国连续屈居亚军,2003年,大威在澳网和温网获得亚军。

今年,大威再次打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年初的澳网,她一路过关,最终闯进决赛,在这场威氏姐妹内战中,大威输给了妹妹,最终获得亚军。本届温网,大威前六场只丢一盘,距离第六个温网冠军只差一场胜利。本赛季,大威在澳网和温网均杀进决赛,这是她时隔14年单赛季再次两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有意思的是,之前四次,大威要么全部夺冠,要么都是亚军,今年澳网,她是亚军,难道温网还是以亚军收官?

温网87胜超越小威 公开赛年代列第三

在战胜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大威的温网胜场达到了86场,追平了小威,在公开赛年代并列第三位,今天击败孔塔后,大威以87胜独享第三的位置,在她之前的分别是纳芙拉蒂洛娃120胜,埃弗特96胜,在她之后的就是小威的86胜。凭借温网的优秀发挥,大威将在下周世界排名重返TOP10。(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