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少半场零射门+被围攻 中日足球差距何止0-4

腾讯体育7月13日 在“华山杯”渭南青年足球邀请赛首轮的比赛中,中日两国的U-16国少队相遇,中国队落败可以预见,但最终的比分却是刺眼的0-4。然而0-4的比分或许还体现不出两队的差距,上半场比赛中国队甚至连一脚射门都没有获得,长时间被对手摁在禁区附近形成攻防演练。即便是下半场,日本队将前场的多名主力换下场,但中国队的射门如同隔靴挠痒丝毫没有威胁。

虐心!国少半场零射门

比赛从开球的那一刻起,便是日本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中国队甚至立足未稳就差点被对手攻破城池。日本队的前场逼抢从一开始就差点取得效果,中国队队长苏毕挡出了对手开场31秒一记极具威胁的射门,但躲过了初一却躲不开十五,第7分钟,日本国少即敲开中国队的城池。

国少半场零射门+被围攻 中日足球差距何止0-4

国少惨败日本

而且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几乎过不了半场,甚至在比赛开始后20分钟,日本队就将中国队压在禁区附近,完全形成了半场攻防演练。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过半场的机会都寥寥无几,后卫甚至被逼到拿球无法找到出球线路的窘境,只要稍微犹豫,皮球便被日本队断下继续围攻。这样的局面,也导致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未能获得一次射门,而日本队在猛攻之下又连入2球以3-0结束上半场较量。

玩不过对手替补,技术意识全面落后

虽然上半场是3-0的比分,但日本队取得的3粒进球,除了第3球是靠着中田桂太的个人能力之外,其余2球不是通过配合,就是中国队送礼。反而是日本队极为流畅的进攻未能将皮球送入中国队网窝,如果不是球员年龄过小(2002年龄段球员,大部分都是15岁)临门一脚还有所欠缺,恐怕上半场的比分更为刺眼。

拿到3球领先,也让日本队在下半场将前场的进攻核心几乎全部换下,换上来的球员和主力有着明显差距,也让中国队能够多次通过半场,然而对对手球门的威胁几乎没有。比赛的最后一刻钟,找到配合感觉的日本队甚至让中国队球员“摸球”的机会都寥寥无几。日本队在场上一度中线附近只留一名中后卫,其余球员全部扑向前场反抢,中国队刚解围日本队的反扑又至,出现了日本队连续4波进攻压得中国队防线无法喘息的一幕。

虽然目前这批国少的球员还小,但意识、技术、战术全面落后却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只是一场比赛,然而却能看出中日两国同年龄段球员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恐怕还不仅仅是我们脑海中想象的那样。

未来在哪里?只有脚踏实地前进

中国国少的首要目标是从今年9月在缅甸进行的2018亚少赛预选赛中突围成功,进入明年的亚少赛决赛阶段。赛前国少队主帅刘俊威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邀请赛再次锻炼队伍,“赛前只有10天备战,效果很不错。对手的质量都很高,将帮助我们磨合队伍,希望队伍能够通过这些比赛逐渐成熟起来。”首战面对青训实力在亚洲范围内首屈一指的日本国少,对于中国队来说,恐怕不会收获什么信心,更多的还是虐心。

而接下来的2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和捷克实力同样不俗,今年年初的斯拉维亚杯,中国国少曾在40分钟的比赛中0-1输给对手。而在今年5月份江阴举行的热身赛中,除了3-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之外,与马其顿的较量,中国国少1-1战平,面对最强的朝鲜国少则是0-1输球。而和朝鲜的那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也完全处于下风,虽然下半场场面上有所改观,但却难以真正制造有威胁的进攻。

或许未来,只有真的脚踏实地去搞青训,如此虐心的一幕才不会重复上演。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