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新援曾打爆恒大 速度优势欲塑小摩托模式

天津泰达亿利在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的时刻终于敲定新外援人选,有着“加纳梅西”之称的阿奇姆彭最终成为了泰达本次外援调整计划中的转进球员。阿奇姆彭的到来或将在球队中扮演“终结者”的角色,一改此前泰达门前最后一脚疲软的情况。而随着阿奇姆彭这一新前锋的到来,此前在对阵山东鲁能泰山赛前请辞的伊德耶极有可能离开泰达。

泰达新援曾打爆恒大 速度优势欲塑小摩托模式

阿切姆蓬

现年仅有24岁的阿奇姆彭虽然身高只有168厘米,但一直以超快的突破速度成为所在球队的进攻利器,总能在球队需要攻破对手球门时给予其致命一击。如今在各俱乐部分别在转会市场上寻找高性价比的“猎物”时,像阿奇姆彭这样特点鲜明的球员自然成为了抢手货。据悉,阿切姆蓬的转会是在泰达主帅李林生极力要求下完成的,对于半个赛季仅仅打入10球,位列全联赛进球数倒数第一的泰达来说,像阿奇姆彭这样的一把利刃显然是解决泰达锋线问题最好的工具。

在加盟安德莱赫特前,阿奇姆彭便有过在亚洲球队效力的经历,在2012赛季的亚冠赛场,代表泰国冠军球队武里南联更是给了当时的中超班霸广州恒大一记闪击,阿奇姆彭的两次直接贡献直接导致广州恒大在5比1大胜全北现代后,1比2不敌武里南联,错失连胜好局,而不得不将小组赛出线的悬念拖到了最后一轮比赛。

2012年亚冠联赛第2轮,恒大对阵武里南联的上半场比赛中,阿奇姆彭就用其犀利的冲击速度,多次在恒大门前制造险情,第3分钟阿奇姆彭反越位成功,禁区线上的挑射稍稍偏出球门。来到下半场后,恒大的好运不再,第60分钟,阿奇姆彭前场左侧强势生吃赵源熙,杀入禁区后被恒大门将杨君扑倒在地,裁判判罚点球后武里南队苏查奥主罚一蹴而就,恒大先丢1球。虽然仅仅一分钟后,克莱奥变帮助恒大扳平比分,但阿奇姆彭在第77分钟的进球却直接杀死比赛,“加纳梅西”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客场爆冷战胜强大的广州恒大。

阿奇姆彭无论在人球结合还是在前插时机方便都表现出异样的天赋,况且联赛中前有相似类型的重庆力帆前锋费尔南多已经在球场上证明过自己,泰达此番选择阿奇姆彭多半想借鉴联赛中的成功经验来帮助球队完成赛季的保级任务。同时,泰达阵中的前锋迪亚涅又与力帆的卡尔德克的类型相似,几乎相同的锋线搭档或可帮助球队解决“锋无力”的局面。

目前,泰达队史上最大牌外援米克尔将在本轮复出,加上原有的王栋及李源一等人将会组成泰达现有阵容里的最强力中场,在中场重新焕发生机后,阿奇姆彭的到来将会更大程度激活中场的攻击创造能力。上个赛季,富力在二次转会期引进性价比极高的扎哈维后几乎换了活法,泰达本次引进的同样个人能力突出的阿奇姆彭能否同样帮助泰达完成赛季任务,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