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AC米兰在今夏一掷千金

文/张阳源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在过去的2个多月中,AC米兰的球迷一定非常兴奋,这家百年豪门在蛰伏多年之后,终于在新东家的带领下找回了昔日风采。从赛季结束开始,他们已经先后签下7名新援,更难得的是,这些新援全部都是“90后”球员,这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欧洲足坛并不常见,况且米兰在新赛季的目标是重返欧冠舞台。年轻球员+少帅的组合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以李勇鸿为首的中资集团是否会给这支球队带来质的改变?

社会李哥

李勇鸿,米兰球迷习惯叫他“社会李哥”,李哥有些神秘且深藏不露。他在整个收购过程中露面次数并不多,除了在一开始出席一些必要的活动和场合之外,就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给了助手来处理,这更加令人对他充满好奇心。鉴于目前中国的足球环境异常浮躁,并且充斥着大量关于李勇鸿曾经“洗黑钱”的传闻,米兰的拥趸对这名投资人起初是持怀疑态度的,大多数是抱着走一步说一步的态度看。但伴随着一笔又一笔的转会落定,米兰球迷开始渐渐对他改变看法。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李勇鸿执掌米兰大权

如今米兰城的2家豪门都是由中资控股,这不免让人进行比较。苏宁在2016年中旬收购国际米兰,但一年多过去了,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李勇鸿自然也会因为中国老乡的“不作为”承担很大压力。中国人投资欧洲足球令很多球迷担心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便是所谓的“中国式管理思维”。要知道,欧洲职业足球经过百年的历史积淀已经具备了非常成熟且系统的管理模式,这些东西在中国人眼中还显得比较陌生,同时在经营管理上面,中国人的固有思路在欧美人看来是很难理解的,这势必会让球队这个庞大的机器运转不畅。“社会李哥”深谙其中道理,自从收购成功之后,便把经营大权交给球队的新CEO法索内和体育经理米拉贝利,让2名职业经理人大施拳脚。总体而言,李哥这步棋走的很对,作为管理球队的外行,只有将经营交给更加职业的人打理,球队的效率才能够更上一层楼。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李勇鸿小事放权 大事专权

李哥虽然低调但也不是软柿子,在俱乐部不断买入新人的同时,和小门将唐纳鲁马的续约问题令他感到头疼。由于其经纪人拉伊奥拉的贪得无厌,在加上球员本人缺乏足够的社会经验,即使米兰提供了较为丰厚的薪水报酬,唐纳鲁马依然选择不续约。拉伊奥拉此举明显是为了逼宫,让米兰把还有一年合同的球员卖到其他球队来换取更高的报酬,但李哥却显得非常硬气,表示“我不缺这几千万欧元”,言外之意是休想在合同到期前转会离开,这也相当于宣布唐纳鲁马很有可能在板凳上枯坐1个赛季。由于明年就是世界杯年,唐纳鲁马如果不能出场比赛将肯定无缘俄罗斯。在U21欧青赛上的魂不守舍也表现出他的心理素质确实有待提高,拉伊奥拉看样子不对,随即重启续约谈判,如今米兰无论在道德层面还是经济层面都渐渐立于不败之地。由此可见,“社会我李哥,人狠套路多”,此言不虚。关键时刻,李勇鸿作为俱乐部主席还是可以镇得住场面的,避免球队被球员和经纪人威胁成为笑柄。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唐纳鲁马最终选择留在米兰

八大90后加盟

连续加盟的8名球员分别是穆萨基奥(1990)、凯西(1996)、里卡多·罗德里格斯(1992)、安德雷·席尔瓦(1995)、博里尼(1991)、恰尔汗奥卢(1994)、小孔蒂(1994)和大唐纳鲁马(1990)。他们对球队的帮助又有多大?

首先在引进球员之前,新的领导层肯定了蒙特拉在上赛季的表现,他将会继续执教,这对过去几年动不动就换帅的球队来讲无疑开了个好头,毕竟稳定压倒一切。而在技战术方面,米兰在过去一个赛季非常依赖边路进攻,苏索和德乌洛费乌先后成为球队的大腿球员,但深层次原因则是困扰球队多年的中场羸弱问题。比赛中,米兰的前场进攻过分依赖部分关键球员,而在中场位置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存在很大问题。安切洛蒂时代的红黑军团曾经汇集几大10号球员,但从阿莱格里时期开始,米兰的中场逐渐往粗线条方向发展,在加上之后几年银根紧缩,导致球队在中场囤积了一些角色球员,并没有真正可以梳理球队攻防的帅才,引进凯西则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科特迪瓦小将在上赛季的亚特兰大展现出了不错的天赋,在球队的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发挥,尤其是在赛季初期曾经连续进球。他无论是在身体条件、速度、门前嗅觉等方面都表现出了未来顶级中场的素质,这样的B2B中场可以让米兰的腰板硬起来。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R罗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穆萨基奥

防守方面,R罗和穆萨基奥的加盟则是很好的补充。R罗虽然最近几个赛季在德甲的表现逐渐平庸,但对于目前的米兰和意甲联赛来讲,他的能力还是绰绰有余的,况且一旦德西利奥转投尤文图斯,米兰也不会出现人员方面的紧张问题。穆萨基奥在去年就已经是米兰的猎物,如今终于如愿加盟球队,他将会顶替状态飘忽的“红牌大王”帕莱塔,和罗马尼奥利搭档中后卫。穆萨基奥有着180cm的身高,具备出色脚下技术和速度,这可以和小罗马形成互补。但身高的劣势很可能让他成为对方高中锋的“重点关照对象”,还好他在预判、意识和一脚出球方面都具备一定造诣,这非常符合蒙特拉的口味,况且他在20岁就已经在西甲成为主力中后卫。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安德烈-席尔瓦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恰尔汗奥卢的任意球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博里尼替补发光发热

安德雷·席尔瓦的实力已经无须赘述,作为全能前锋可以解决球队缺乏稳定得分点的问题,也可以给予巴卡很大的压力,让哥伦比亚人端正态度,拿出更好的表现。在皮尔洛离队之后,米兰已经很多年都没有一位专职任意球手,而恰尔汗奥卢的出现则会弥补这一缺陷,丰富米兰的进攻手段,令球队在运动战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可以有更好的办法敲开对手大门,他也具有在前场组织调度的能力。而博里尼的定位更多是替补中锋,经过几年的起起伏伏之后,这名曾经的希望之星能力大不如前,但偶有闪光,也可以帮助到球队。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凯西

不出意外,蒙特拉在新赛季将会主打边中结合的战术,以A·席尔瓦为前场支点,中场队员负责给予葡萄牙人支援,同时他的存在也可以尽可能发挥中场球员的前插进攻能力,让球队的攻防更加立体化,甚至不排除改打3中卫的可能性。而几位新援来自多个不同国家,这也为球队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春风暴更猛烈些】

八大新援再加上原有的洛卡特里、罗马尼奥利和目标球员孔蒂、福斯贝里等人,米兰的平均年龄进一步走低。曾经被戏称为“养老院”的米兰大搞年轻化是大势所趋,但球员缺乏大赛经验也成为蒙特拉重点解决的问题。拉齐奥队长比格利亚吸引了米兰的注意力,这名效力意甲多年的阿根廷国脚拥有丰富的经验,具备领袖气质,由他来带领这些年轻人再好不过了。目前,米兰和拉齐奥还在就球员的转会进行扯皮,但种种迹象表明,转会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球探】要疯!人狠套路多 中资米兰青春风暴

莫拉塔或许是李哥的大招

“社会李哥”也在憋大招,在皇马郁郁不得志的西班牙前锋莫拉塔很有可能是米兰的“X先生”,为了签下他,米兰将要面临来自切尔西和曼联的竞争,这需要法索内好好动动脑筋了。蒙特拉在新赛季可能为了让莫拉塔融入球队而排出一套4-4-2阵容:唐纳鲁马/R罗、罗马尼奥利、穆萨基奥、孔蒂/比格利亚、凯西、博纳文图拉、恰尔汗奥卢/A·席尔瓦、莫拉塔。如果能够成行,米兰肯定会是新赛季欧冠资格的最有力争夺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