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真的专注度下降? 看看他为温网做了啥

德约真的专注度下降? 看看他为温网做了啥

德约科维奇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什么?刚刚打破半年冠军荒又在温网重返八强,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现在伤病也来找德约科维奇的麻烦?

在和伯蒂奇的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途退赛后,德约在赛后坦言导致退赛的肘部伤势,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其实一直困扰着自己,他很甚至可能缺席下半赛季的比赛,重返巅峰之路看起来更加遥遥无期。

与费德勒、纳达尔曾经陷入低迷时所引发舆论端众口一词的惋惜不同,德约科维奇在过去一年似乎经历了“墙倒众人推”的艰难境地,舆论的压力让身处逆境的他几乎处在一种“众叛亲离”的状态。包括他一句“私人事务”的解释,就招致了媒体对于他和妻子感情生隙的诸多猜测,甚至多年前和宝莱坞女星陈芝麻烂谷子的假绯闻,也被人再次反复提起,引发了对于他“人品问题”的论战。

这些无端猜测中还不乏非常有话语权的知名人物,比如而就在温网期间,“大嘴”麦肯罗就说德约近一年低迷的原因是场下的家庭问题,并把其与老虎伍兹相提并论,暗指德约“出轨”。而阿加西也表示,需要就此问题私底下找麦肯罗“谈一谈”。

对于前辈的无理指责,德约一笑而过,采取了清者自清的处理方式,因为说到底,这些无论担忧也好,指责也罢,都没有确凿的证据,都是基于表象和只言片语的猜测,而这些事情无论存在与否,它对于核心问题的影响程度究竟有多大,恐怕外人都很难准确界定。

除了对于其专注力的质疑之外,还有更多的就是对于他求胜欲望降低的指责。而设身处地站在德约的角度去考虑,在努力了十多年后终于到达人生之巅,暂时陷入某种一览众山小的虚无之中也是人之常情。可事实上,德约的求胜欲望正在一点一点的恢复,包括痛下决心解散整个功勋教练团队的做法,就看得出他想要做出改变的决心。还有“三顾茅庐”请曾经境遇和自己颇为相似的阿加西出山、在温网招自己的好友安西奇加入团队,都看得出他在重新组建团队时经过了缜密的思考,这无一不说明他早已痛下决心试图东山再起。

另外,他时隔七年后首次参加草地热身赛,温网期间对场地状况和赛程安排提出质疑,这都说明德约太想要用一个冠军证明自己,从而在温网——这个他一年前跌倒的地方爬起来重整旗鼓。然而其他问题都可以解决,唯独伤病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现在回头去看,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他所遭遇的种种,也许根本原因就是在于伤病。

而不幸成为“背锅侠”的“冥想大师”伊马兹,过去一年间几乎成为千夫所指。不过德约的前团队成员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伊马兹是个“好人”,他并非像外界传闻的那么邪恶,他的“爱与和平”理念也不是造成德约目前状况的根本原因。而伊马兹自己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德约的问题不在于舆论说的“思想问题”,而在于他的身体太过疲惫。

可放在当时,上面这些观点无一都被淹没在各种自以为是的舆论浪潮当中,伊马兹能否“翻案”?现在还不好太确定,但至少是时候去正视这些观点了。而麦肯罗关于德约可能再也无法回到巅峰的说法,也许并不多余,只不过原因并非是“出轨”,而是挥之不去的伤病,这才是对信心最为致命的打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