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巴马夫人颁阿瑟阿什勇气奖 肯尼迪妹妹获奖

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

尼斯-肯尼迪-施莱佛

2017年ESPY年度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7月13日在洛杉矶举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夫人到现场颁发阿瑟-阿什勇气奖,国际特殊奥运会组织的创始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获奖。

阿瑟-阿什是一名黑人网球球星,生于1943年去世于1993年。他是首位获得温网、美国、澳网男单冠军的黑人运动员,ATP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第二位。他在一次手术中不慎感染艾滋病,随后投入到与艾滋病抗争的过程中。

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胞妹。肯尼迪的父母一共育有9个子女,其中长女即施莱佛女士的姐姐罗丝玛丽-肯尼迪,先天患有轻度智障并进行了脑手术。手术失败后,她的智障程度加深,生活不能自理,长期住在“特殊孩子”医院。1957年施莱佛女士接管了肯尼迪基金会,开始了为智力残疾人谋求公民权利的公益事业。1963年,施莱佛女士组织35名智力残疾人参加了在自家后花园举行的以体育运动为内容的历时3个星期的夏令营活动,她发现包括罗丝玛丽姐姐在内的所有智力残疾人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喜悦。

1968年,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创立了国际特殊奥运会组织,给很多人带来了快乐,让很多年轻人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勇气。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的儿子蒂姆-施莱佛(现任国际特殊奥运林匹克运动会主席),代表他母亲到现场领奖,他说这对他母亲来说是巨大的荣誉。(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