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翼来投!囧叔重组尤文锋线第一步 还有后招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与迷失在体检室的希克不同,在完成体检之后,尤文迅速公布了道格拉斯-科斯塔加盟的消息,巴西边锋也因此成为尤文图斯夏窗第一位新援。从道格拉斯-科斯塔、希克到还在路上的贝尔纳代斯基,尤文年轻化的思路非常明显,而352也将逐渐退出舞台。

魔翼来投!囧叔重组尤文锋线第一步 还有后招

道格拉斯-科斯塔加盟尤文

毫无疑问,惨败给佛罗伦萨是尤文图斯2016-17赛季的转折点,此役之后,阿莱格里彻底改打4231阵形,让伊瓜因、迪巴拉、曼朱基奇、夸德拉多(或阿尔维斯)、皮亚尼奇五名攻击手同时出场,这是尤文顺利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晋级欧冠决赛的关键。

然而,这套配置的问题也不小,除了在双后腰位置上有马尔基西奥这名实力相当的替补,以及阿尔维斯、夸德拉多可以根据战术需要轮番出场之外,尤文中前场其他三个位置都缺少有实力的替补,在左路,勤奋、防守时不惜力、进攻中可以利用空中球优势压制对手右闸的曼朱基奇根本无人顶替,前腰位置上,迪巴拉的串联作用以及禁区弧一带的远射能力同样无人能敌。

皮亚察固然稚嫩,但善于突破的特点让他可以适应两个边路乃至中路,但在赛季的冲刺阶段,皮亚察却因伤退出,让阿莱格里少了一个重要的变化。正因如此,在确定沿用4231阵形之后,在夏窗签入一名乃至多名有实力的边路球员就成为重中之重,拉齐奥边锋凯塔、瓦伦西亚右闸坎塞洛乃至中场多面手贝尔纳代斯基才进入了尤文的转会视野之中。

魔翼来投!囧叔重组尤文锋线第一步 还有后招

科斯塔的边路突破能力有目共睹

道格拉斯-科斯塔则是最重要的引援目标,以进球能力而言,巴西边锋的效率不高,职业生涯至今单赛季进球数从未超过6球。然而,道格拉斯-科斯塔却有着尤文急需的边路突破能力,个子不高、脚下灵活、毁灭性的加速能力以及典型的巴西人的脚下技术让道格拉斯-科斯塔具备一流的边路突破能力。近2个赛季,巴西边锋在德甲的突破次数都高居榜首。

尤文并不缺少在中路抢点、把握破门机会的球员,伊瓜因、曼朱基奇乃至迪巴拉都曾踢过中锋,但缺的就是一名左路的传球高手。意大利名宿普鲁佐指出,“道格拉斯-科斯塔或许是一名不会进球的球员,但他却是一名出色的传球手。你能看到尤文需要有这种特点的球员。”

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入队让尤文在左路有了两种选择,或者是利用巴西人的突破来为伊瓜因创造机会,或者是用曼朱基奇的头球来摆渡,这显然会让对手更加难以盯防。前尤文中场马罗基指出,“在防守时付出的巨大努力让曼朱基奇成了英雄,不过,巴西人会在进攻时带来更大的帮助。尤文现在会固定使用4231了。”

尤文名宿库库雷杜指出,“我看过他的比赛,他有着对边锋来说至关重要的能力。这是一笔很好的投资,这孩子需要连续性,因为在拜仁,为了给里贝里罗本腾出空间,他不得不担任替补。只要他能力出色,那么踢左路、右路都没问题,这就看教练的选择了,阿莱格里要为他找到合适的位置,因为这种球员总是很特殊。”

魔翼来投!囧叔重组尤文锋线第一步 还有后招

尤文还在紧追贝尔纳代斯基

道格拉斯-科斯塔并非尤文唯一有望签入的边锋,贝尔纳代斯基已经公开表示希望加盟斑马军团。库库雷杜指出,“贝尔纳代斯基踢左路,是一名既可以踢边锋,也可以内切踢二前锋的球员,他非常灵活。当然,为佛罗伦萨踢球是一回事,为尤文踢球是另一回事。因为在都灵,你总是要有更高的目标,有最出色的表现。你要为一个主力位置而竞争。”

如果顺利签入贝尔纳代斯基,那么尤文也将遇到另一问题,《米兰体育报》记者宾达指出,“尤文已经有三名边锋了,贝尔纳代斯基是第三个,如果夸德拉多不走,那么尤文在这个位置上就有些臃肿了。”事实上,除了曼朱基奇之外,皮亚察、夸德拉多、道格拉斯-科斯塔、贝尔纳代斯基都可以竞争边锋位置,对这群年轻人来说,这或许也是件好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