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出征马德里赛 期待世锦赛100米再出彩

谢震业出征马德里赛 期待世锦赛100米再出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著名短跑名将谢震业已经启程赴欧洲开始了世锦赛前的备战,谢震业将参加当地时间7月14日举行的马德里挑战赛。而据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介绍,谢震业、苏炳添等人7月22日将抵达伦敦与大部队汇合,在伦敦的圣玛丽学院备战8月4日开战的2017年田径世锦赛。

前天谢震业发了一条微博,他收到一份快递,他说:“我只是说我12号要出国,请麻烦尽快寄到,不然可能没法收件了。今天收到,厉害了我的卖家!尽然还有这样的操作,不得不给你73分!”原来卖家特别在快递件上面备注写明:“快递大哥辛苦了!买家为国家栋梁!请优先派送,谢谢。”不过有网友跟帖说:“额,不得不打击你,好多卖家都这么写的,我也收到过这样的,有的写的是‘此买家武艺高强,心狠手辣,请优先派送……’”

谢震业出征马德里赛 期待世锦赛100米再出彩

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谢震业以20秒40打破全国纪录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6月25日的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谢震业不负众望以10秒09夺冠,达到今年伦敦世锦赛10秒12的参赛标准。央视播报说:“谢震业是目前唯一一位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都达到世锦赛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但具体他参加几项需要世锦赛前才能确定。”

出发之前谢震业在北京进行出发起跑的专项训练,11日下午北京的气温接近40度,训练只能从室外转移到田径馆里进行。里约奥运会后谢震业加强了速度专项训练,特别是起跑的训练,起跑后的加速能力得到提升。谢震业说,自己的100米技术还不稳定,还需要时间来逐渐巩固,展望即将开始的世锦赛,谢震业说:“希望自己的100米能有所表现,这两年情况还可以自己对自己也有所期望,希望这次能好好发挥一下。希望能一步步逐渐提升自己,跑得太快容易摔跤,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好,也是最能达到目标的一条路。”

谢震业将在马德里站,参加男子100米比赛。随后谢震业将到摩纳哥与苏炳添等队友汇合,参加摩纳哥站接力比赛,为即将开始的2017年伦敦世锦赛热身。谢震业今年参加的男子100米比赛不是很多,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他只跑了200米,5月19日在济南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他以10秒19夺冠,贵阳那一站总决赛他以10秒09夺冠并世锦赛达标。苏炳添5月在上海站男子100米夺冠的成绩也是10秒09,这也是中国选手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这一次马德里挑战赛,希望谢震业能提升这个中国飞人的赛季最好成绩。(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