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敲定强援+最强青年军 新季CBA争冠队别忘他们

两强援敲定+新星成熟 CBA天才队要破茧成蝶?

广厦敲定外援

撰稿:杨芊

近日,广厦男篮官方宣布与希腊中锋博洛西斯签约,加上此前续约的外线外援福特森,广厦男篮这支联赛劲旅,已经完成了下个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2017-18赛季,他们将是一支不可低估的球队。

较早敲定双外援是明智之举,尤其是新晋加盟球队的球员,可以有更长的时间与球队磨合。CBA联赛赛场上,外援水平的高低,将决定一支球队的终极战斗力,从广厦目前确定的两名外援来看,他们具备向任何一支强队叫板的实力。连续为球队效力的福特森,上赛季场均可以为广厦贡献29分、7.3个篮板、8.5次助攻和2.6次抢断,是球队进攻发起点和主要终结者,尽管有时会头脑发热,但是他的个人杀伤能力和对于整支球队的串联,在比赛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刚刚宣布签约的希腊中锋博洛西斯,是欧洲赛场的老江湖,他曾在2016年获得西班牙联赛MVP,这让很多质疑他“年事已高”的人不敢贸然定论。此外,欧洲球员偏爱团队篮球,博洛西斯如果能够很快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无疑将让广厦整体受益。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连续在广厦效力了三个赛季的内线外援霍尔曼,状态连年下滑,尤其是上个赛季,场均数据下滑到17.1分、9.3个篮板,在与联赛顶级内线的交锋中往往落于下风,引进作风强悍又技术过硬的欧洲内线,广厦旨在提升内线实力。

如果说外援决定了一支球队的高度,那么本土班底则是球队的基础,广厦之所以多年来都是CBA联赛一支不可忽视的强队,就因为拥有了强大的本土阵容,而他们阵中的潜力新星很有可能在新赛季集体迎来进步和爆发。新生代球员中的代表人物当属胡金秋,这位97年小将在其CBA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已经能够拿到15.5分、7.9个篮板的抢眼数据,成为球队新的本土核心。今年夏天,胡金秋作为中国男篮蓝队主力中锋出战,经过休赛期国家队的苦练,小胡将取得怎样的进步,可想而知。

广厦阵中另外几个年轻人也非常值得期待,同样97年生人的赵岩昊,在男篮蓝队也有一席之地,95年出生的李京龙和96年出生的孙铭徽也都在国字号球队中得到充分锻炼。尤其是包揽上赛季全明星周末扣篮王和星锐赛MVP的孙铭徽,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长三角挑战赛中表现出色,扮演着球队核心的角色。此外,上赛季加盟球队的宝岛锋线刘铮也将是广厦未来阵容中的重要一员,他在自己首个CBA赛季就能够拿到场均9.9分的火力输出,大有接班“宝岛野兽”林志杰的趋势。

无论是从国内外球员的实力还是阵容的整体厚度来看,广厦都称得上具备了冲冠的实力,与此同时,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于广厦来说也十分有利。周琦签约火箭让卫冕冠军新疆缺少了内线支柱,实力遭到削弱,广东男篮在后“789”时代并没有了八冠王的强势,多年以来的争冠热门辽宁男篮似乎总是要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要说下个赛季是广厦冲冠的绝佳时机,恐怕并不过分。

2013年李春江入主广厦之时,俱乐部高层曾为他定下了3年杀入总决赛的目标,李春江迎难而上接受了5年合约,也让这一目标逐渐演变成了外界盛传的“春哥夺冠豪言”。就教练层面而言,李春江配得上冠军的头衔,他的执教能力在本土来说几乎是无人能出其右,多年来止步季后赛的绝望,差的只是手中没有足够的“好牌”。现在,广厦男篮的阵容更加强大,信心满满的春哥定会为了他的冲冠目标,更加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