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31年7月13日 “绿衫军”七冠成员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86年前的今天,弗兰克-拉姆塞(Frank Ramsey)出生于肯塔基州。他身高1米91,是1953年首轮第5顺位新秀,在NBA征战9个赛季,一直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生涯场均贡献13.4分5.5个篮板和1.8次助攻,在1957年、1959年至1964年跟随“绿衫军”夺得7次总冠军,并在1982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46年7月13日 三届全明星前锋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71年前的今天,鲍勃-考夫曼(Bob Kauffman)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他身高2米03,是1968年首轮第3顺位新秀,在NBA征战7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西雅图超音速、芝加哥公牛、布法罗勇敢者、亚特兰大老鹰4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1.5分7.0个篮板和2.7次助攻,在1971年至1973年间连续三个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

1954年7月13日 单场73分狂人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63年前的今天,大卫-汤普森(David Thompson)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他身高1米93,是1975年状元秀,在NBA征战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ABA丹佛老掘金、丹佛掘金和西雅图超音速等球队,生涯场均砍下22.1分3.8个篮板和3.2次助攻,4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在1976年夺得ABA全明星赛MVP,在1979年夺得NBA全明星赛MVP,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包揽这两项殊荣的球员。汤普森垂直弹跳高度达到了恐怖的48英寸(约为122厘米),因此有了“天行者”的绰号,迈克尔-乔丹曾将他视为自己的偶像。1977-78赛季常规赛收官战,“天行者”汤普森轰下惊世骇俗的73分,至今仍排在NBA单场得分榜第三位,仅次于维尔特-张伯伦的100分,和科比-布莱恩特的81分。1996年汤普森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63年7月13日 “土豆”韦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54年前的今天,斯波德-韦伯(Spud Webb)出生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他身高只有1米68,1985年至1996年间在NBA征战,先后效力于亚特兰大老鹰、萨克拉门托国王、明尼苏达森林狼和奥兰多魔术4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9.9分2.1个篮板和5.3次助攻。“土豆”韦伯虽然身高不足1.7米,但是弹跳力惊人,原地弹跳1.3米,助跑起跳1.5米。新秀赛季韦伯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他的空中大拉杆、双手反身扣篮等动作技惊四座,力压卫冕冠军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成为NBA历史上身高最矮的扣篮王。

1995年7月13日 澳洲天才控卫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22年前的今天,丹特-埃克萨姆(Dante Exum)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他身高1米96,是2014年首轮第5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2个赛季,一直效力于犹他爵士,生涯场均得到5.4分1.8个篮板和2.1次助攻。埃克萨姆年少成名,在2013年U19男篮世锦赛上,18岁的埃克萨姆场均砍下18.2分和3.8次助攻,入选赛事最佳阵容。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NBA轮换球员,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08年7月13日 奇才六年1.11亿美元续约“大将军”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9年前的今天,华盛顿奇才与当家控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Gilbert Arenas)签下了一份为期六年、总价值1.1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阿里纳斯出生于1982年,身高1米91,他在2001年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30顺位被金州勇士选中,打了两个赛季后被交易至奇才,在那里“大将军”达到生涯巅峰。他连续三个赛季打出场均至少25分3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入选2005年至2007年全明星阵容和年度最佳阵容。虽然阿里纳斯在2007-08赛季因伤只打了13场比赛,奇才还是为他奉上了亿元合同。签下大合同的第一个赛季,阿里纳斯再度遭遇膝伤困扰,只出战2场比赛,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也只打了32场比赛,并在2010-11赛季中期被交易至奥兰多魔术。

2009年7月13日 魔术匹配合同留下“波兰铁锤”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8年前的今天,奥兰多魔术决定匹配达拉斯小牛为替补中锋马辛-戈塔特(Marcin Gortat)开出的邀请合同,“波兰铁锤”以五年3400万美元的价格留守魔术。戈塔特出生于1984年,身高2米11,是2005年第二轮总第57顺位新秀,他从2007-08赛季开始登陆NBA,加盟魔术担任德怀特-霍华德的替补,生涯前两个赛季场均数据为3.0分2.7个篮板和3.8分4.5个篮板。戈塔特留队后又打了一个多赛季,在2010-11赛季被交易至菲尼克斯太阳。

2010年7月13日 小牛换得冠军拼图钱德勒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7年前的今天,达拉斯小牛与夏洛特山猫达成交易,小牛送出主力中锋埃里克-丹皮尔(Erick Dampier)、埃东多-纳胡拉(Eduardo Najera)和马特-卡罗尔(Matt Carroll),换回鹈鹕内线大将泰森-钱德勒和阿莱克斯-阿金萨。2009-10赛季,丹皮尔场均拿下6.0分7.3个篮板和1.4次助攻,纳胡拉场均得到3.3分和2.3个篮板,卡罗尔场均得到1.8分和0.5个篮板,钱德勒场均砍下6.5分6.3个篮板和1.3次盖帽,阿金萨场均得到1.7分和0.7个篮板。这笔交易达成后,小牛内线深度大大提升,并在2010-11赛季夺得队史唯一座总冠军奖杯,钱德勒场均砍下10.1分9.4个篮板和1.1次盖帽,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

同一天,明尼苏达森林狼送出主力中锋艾尔-杰弗森,换回犹他爵士悍将科斯塔-库佛斯和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2009-10赛季,25岁的杰弗森场均贡献17.1分9.3个篮板1.8次助攻和1.3次盖帽,二年级的库佛斯场均得到1.5分和1.3个篮板。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73分狂人出生!他曾是乔丹偶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