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奈!周琦难获机会仅出手2次 暴扣大帽仍出彩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火箭以81-87负于掘金。周琦上场23分钟,仅出手2次,命中1球,得到4分3篮板1盖帽。

无奈!周琦难获机会仅出手2次 暴扣大帽仍出彩

周琦仅出手两次

在此次夏季联赛中,周琦首秀13投7中,三分球6投2中,砍下17分6篮板,出色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在第2场和第3场比赛中,周琦突然手感全无,一场6投0中,一场6投1中,其中在三分线外合计是11投0中。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过去两场手感不佳的影响,周琦本场比赛在出手方面更加谨慎,他希望能够在更好的机会出现后去完成投篮。周琦有数次接球后,都是快速出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这固然能够体现出周琦的分球意识,但在夏季联赛上,这种无私的打法对展示个人并没有什么好处。

事实上,在火箭阵中,绝大多数机会都被特洛伊-威廉姆斯、克里斯-约翰逊和泰勒分走了,这三人合计出手了44次,占火箭全队出手的比例达到62%。周琦在比赛中本就触球机会不多,他还要想着以更合理的方式打球,自己出手数就少得可怜了。

全场比赛,周琦一共就出手了2次。其中在首节还剩6分24秒时,周琦来到内线,还是火箭进攻配合出现失误,球落到了篮筐下,正好被周琦捡到,他跳起完成双手灌篮。这球实际上是周琦自己争取来的机会,并不是火箭全队打出的配合。

周琦还有一次出手是在第三节刚开始,他远投三分,但可惜没有命中。过了两个回合,周琦又抢出了一个机会,威廉姆斯罚球不中,周琦拼抢进攻篮板,然后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

跟过去两场比赛一样,周琦本场在防守端发挥更好。比赛刚开始不久,周琦就送给了掘金球员一个大帽。当时首节还剩8分40秒,掘金球员科尔内利试图突破,周琦紧追不舍,守住了自己的位置。科尔内利强行出手上篮,周琦眼疾手快,飞起来就是一个大帽。另外在比赛中,周琦利用自己的身高和长臂,也影响到了对手的投篮。

总体来说,在夏季联赛上,小个球员都想拼命展示自己,单打居多,像周琦这样需要喂球的球员很难得到足够好的机会。但在不多的机会中,周琦还是有那么两个闪光点。

美国网友在看到周琦本场比赛的盖帽表现后,认为他对火箭阵容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而全场比赛下来,美国火蜜也感叹,周琦需要一个更好的控球后卫来带动他的进攻。(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无奈!周琦难获机会仅出手2次 暴扣大帽仍出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