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足协摸底财务工作展开 第一站杭州绿城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7月18日,中国足协检查组将开始俱乐部财务摸底工作,第一站为杭州绿城。由中国足协和著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组成的10人小组,将全面检查杭州绿城俱乐部的情况,其中,财务状况调查是重中之重。这项工作,为中国足协今后出台“俱乐部亏损红线”做准备。

摸底俱乐部财务状况,是中国足协治理整顿职业联赛18条中的一部分,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掌握俱乐部盈亏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亏损红线”。今后,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确定俱乐部的亏损红线,逐年降低。如果俱乐部达不到要求,可能会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受到限制,甚至会只出不进。

这是目前国际上比较通行的做法。欧洲已经实施了接近4年时间,日本已经实施多年。日本J联赛多年来非常平稳,J联赛的俱乐部很少在内外援上有大手笔,主要原因,就是日本足协和职业联盟设置了财务目标,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如果达不到要求,就会受到处罚。因此,J联赛俱乐部的财务状况相对良好。

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投入比较大,俱乐部都严重亏损。起底财务状况,设置亏损红线,是为了让俱乐部的收支变得相对健康,增强俱乐部的生命力。从俱乐部的角度讲,可能会有一些俱乐部不希望中国足协掌握自己财务的实际情况,有的俱乐部可能会有几个账本,给中国足协的不一定是真实的账务。

果真如此,最终难受的肯定是俱乐部和投资集团。因为,如果不提供真实的盈亏账本,而是提供一个漂亮的财务数字,则中国足协在为俱乐部确定亏损红线的时候,肯定也会根据俱乐部提供的账务情况设置目标,俱乐部实现起来就更加困难,最终吃亏的还是俱乐部。

此前,中国足协出台了内外援转会费细则,外援的转会费不能超过4500万人民币,如超过,则上交同等比例的调节费,不再返回俱乐部。国内球员的转会费不能超过2000万人民币,超过了同样交相同数额的调节费,不再返还俱乐部。

上述这些细则,确实对俱乐部的内外援引进影响很大,或者说,确实让俱乐部节省了很多的资金,俱乐部的财务状况肯定会好很多。如果再通过设置亏损红线来调整俱乐部的收支情况,职业俱乐部的投资压力肯定会减小很多,运转也会更加良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