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奥城市锐减 IOC定两届奥运举办地将同时确定

申奥城市锐减 IOC定两届奥运举办地将同时确定

国际奥委会会议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昨天,国际奥委会130届大会上,一致投票决定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将同时产生,今年9月秘鲁首都利马将见证申奥历史性一刻。

今年6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一致通过建议,将同时确定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并将这一方案提交到7月11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由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决定是否采纳。

昨天,参加国际奥委会委员一共有83人,大家一致表决通过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个月作出的决定,那就是在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只剩下洛杉矶和巴黎的情况下,将2028年奥运会的承办权授予落败的城市,有利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稳定、持续发展和长远的利益。

本次会议还决定,洛杉矶、巴黎和国际奥委会将在全会结束后立刻进行三方谈判,寻求敲定一份“三方协议”,通过谈判来决定哪个城市先举办奥运会。这意味原定于9月13日在利马举行的投票前,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就已经决定。

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表示,将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一揽子进行分配的方案,更具有持续性和实际意义,从而确保奥运会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更加稳定地发展。

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将在今年9月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0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投票产生,两个候选城市分别为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

受近年来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承办奥运会花费巨大的影响,提出申办奥运会的城市明显减少。巴赫表示,考虑到只有巴黎和洛杉矶竞争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实际状况,将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一揽子进行分配的方案更具有持续性和实际意义。

按设想,在利马举行的第130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将决定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巴黎和洛杉矶将包揽2024年和2028年奥委会的举办权。不过关于巴黎和洛杉矶孰先孰后的问题,巴赫表示目前尚无定论,这些需要国际奥委会工作小组继续进行相关工作,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在特别会议上进行讨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