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牛力擒热火夏联三连胜 小丁2分防守端出彩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夏季联赛小组阶段的最后一战,小牛以78-73击败热火,丁彦雨航本场比赛出场时间不多,3投1中贡献2分,送出1助攻。

费雷尔23分4篮板,丹尼斯-史密斯16分5助攻。热火方面怀特17分11篮板,克拉维尔18分,阿德巴约13分9篮板。

小牛力擒热火夏联三连胜 小丁2分防守端出彩

小牛取得三连胜

小牛挺进八强

本场比赛取胜后,小牛以3战全胜的战绩,成功挺进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八强。7月14日,排名1-8位的球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奥兰多夏季联赛5连胜夺冠,小牛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已经拿到8战全胜的战绩,尚无败绩。

小丁防守端出彩

丁彦雨航今日一战,出手机会不多,末节他靠一次空切上篮,拿到运动战唯一的2分。不过在防守端,丁彦雨航表现不错,他从控卫防到四号位,展现出了防守端的全面性。此外他在防守强度方面,也丝毫不输给黑人球员。这一幕,想必坐在场边的库班会看在眼里。

小牛力擒热火夏联三连胜 小丁2分防守端出彩

此外丁彦雨航在首节还剩1分02秒时送出妙传,助队友菲利克斯完成暴扣。

小牛力擒热火夏联三连胜 小丁2分防守端出彩

比赛走势:小牛末节定胜局

开场后小牛便占据优势,并打了热火一个7-0,不过热火并不甘示弱,很快也还了一波高潮,马特-威廉姆斯投中三分后,反而是热火以11-10领先。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小丁首节被替换上场后,先在外线尝试三分,随后中距离跳投,但遗憾的是两次出手都未能命中。首节结束,小牛以18-19落后。

两队次节继续来回拉锯,丹尼斯-史密斯突袭上篮得手后,两队战成27平。随后双方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未能得分,阿德巴约强攻总算打破分荒,丹尼斯-史密斯立即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半场结束,双方还是打的难分难解,两队战成31平。

易地再战双方继续僵持,阿德巴约造犯规两罚全中,38-34。随后布鲁西诺再度犯规,阿德巴约两罚一中,热火缓慢的扩大分差。小牛发动反扑,轰出一波9-2的冲击,布鲁西诺飙中三分后,小牛以43-41反超。热火之后再度占据主动,克拉维尔跳投命中,48-45。该节最后2分42秒,小牛掀起一波9-1的攻势,以54-49带着5分领先进入末节。

比赛结束前7分20秒,小丁终于得分,他空切接队友传球,上篮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运动战得分,此时小牛以60-51领先。热火奋力反抗,但小牛牢牢控制比赛局势,丹尼斯-史密斯突袭上篮得手后,迫使热火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热火果然成功的把分差拉近,罗宾逊两罚一中,比分拉近到62-67,此时比赛只剩2分钟。克拉维尔的超远三分一度将比分拉近到65-69,大心脏的丹尼斯-史密斯同样外线还以颜色,为小牛锁定胜局。

小丁叙述打大前锋心得

在采访中,袁方询问小丁,打大前锋有什么心得。丁彦雨航是这么说道。“自从来到美国后,一直跟着达拉斯在比赛,一直在打四号位,偶尔打一下三号位,但还是以四号位为主。我的身高不高,只能通过其他地方弥补,因为教练安排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我只能改变我自己。打四号位其实有点吃亏,靠积极,靠拼抢,靠我的灵活移动,我觉得还是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空间,能把对面的内线球员扯出来,这也是种优势。”

夏季联赛至今为止,小牛未尝败绩,之前他们已经以5战全胜的战绩赢得奥兰多夏季联赛冠军。而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他们也在小组阶段取得三连胜。为此丁彦雨航表示,“希望再夺一个冠军,希望能保佑我。”随后,爽朗的大笑起来。

双方首发阵容

小牛:丹尼斯-史密斯、费雷尔、布鲁希诺、阿什利、芬尼-史密斯

热火:威廉姆斯、罗宾逊、琼斯、怀特、阿德巴约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牛力擒热火夏联三连胜 小丁2分防守端出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