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江维杰2-1胜陈耀烨 将与檀啸争夺冠军

倡棋杯江维杰2-1胜陈耀烨 将与檀啸争夺冠军

赛前猜先

腾讯体育讯 7月11日,在第14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中,江维杰执黑13点胜陈耀烨,以2-1晋级决赛,将与檀啸争夺冠军。

陈耀烨是第九届倡棋杯冠军,江维杰则是第一次打入四强,前两局两人战成1-1,第三局将决定谁进决赛。第三局之前双方战绩陈耀烨11胜5负领先。

第三局重新猜先,江维杰执黑先行。白10马上打入,现代围棋崇尚战斗,定式也变得趋于激烈了。黑13是积极的下法,符合江维杰好战的棋风。白32有些随手,遭到黑33的强烈反击,黑41跳出后白方有些被动。不过白42小飞后,白方拿到了不少实地,黑方则棋形厚实,这一局面对酷爱实地的陈耀烨和喜欢战斗的江维杰来说可能都满意。

倡棋杯江维杰2-1胜陈耀烨 将与檀啸争夺冠军

棋谱回顾

白44是疑问手,黑45“虎”的时候,白方从气势上一定要打吃,但是在黑方厚实的情况下作战,白方不可能占到便宜。黑65、67吃住中间的三颗白子,黑方全局铁厚,江维杰形势乐观。

黑77打入之前,先在79位断做好准备工作可能更好,实战至黑89,黑空里还欠一手棋。白106靠出作战,上边被黑方吃净,陈耀烨再次亏损。白160开劫可能是本局的败着,由于白方劫材不利,黑169消劫后全局黑方优势,且棋盘上能争胜负的地方不多了。

倡棋杯江维杰2-1胜陈耀烨 将与檀啸争夺冠军

江维杰执黑胜陈耀烨

白172试图搅乱局势,但江维杰在之后的攻杀中下得滴水不漏,双方又两次打劫,但棋形厚实的黑方都没有吃亏反而又占了些便宜,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了。

至280手终局,黑胜13点,江维杰2-1击败陈耀烨,晋级决赛将与檀啸通过三番棋争夺冠军。决赛将在10月22、24、26日举行。

倡棋杯创立于2004年,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冠军奖金45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15万元人民币。(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