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动车道跑步酿惨剧 全民健身背后是资源缺失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接二连三的几起老年人健身新闻,抢占了媒体头条。

机动车道跑步酿惨剧 全民健身背后是资源缺失

篮球场之争

5月31日下午,河南洛阳王城公园篮球场,打篮球的年轻人和跳广场舞的大妈大爷因场地问题发生矛盾,由言语冲突发展成为肢体冲突,双方大打出手,挥舞拳头。之后,公园协调了新场地给大妈大爷跳舞,但老年人还是不满意,此事件一度占据媒体头条。

机动车道跑步酿惨剧 全民健身背后是资源缺失

傍晚跳广场舞是市民常见的运动方式

高考前夜,广东惠州不少大妈自发暂停广场舞,但也有队伍照常继续。有大爷表示,如果因为高考不让他们跳舞,是剥夺他们锻炼身体的权利,称“明天高考,今晚又不高考,我们还得练”。

6月7日晚,四川自贡民警按要求劝离广场舞大妈时,有一些大妈不理解称“考生考试是考生的事,我们健身也很重要”,其中一名体型偏胖的大妈并对民警采取了言语和肢体攻击,致民警多处受伤,次日该大妈被拘。

机动车道跑步酿惨剧 全民健身背后是资源缺失

青岛暴走团

继广场舞大爷大妈“攻陷”篮球场之后,青岛又出现了两个老年暴走团,每天6点之后会在马路上暴走健身。不过,老年健身暴走团走的却是位于马路中间的快车道,非常危险。

机动车道跑步酿惨剧 全民健身背后是资源缺失

暴走团上机动车道酿惨剧

7月8日,山东临沂“暴走团”占据主路内侧车道行走,一辆出租车从后方撞入人群,致1死2伤。肇事女出租车司机董某称“大意了”。临沂警方通报称,司机董某现已被刑拘。有网友质疑,“暴走团”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应承担部分责任。

发生老年人各种“抢地盘”,其实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暂且不论争抢地盘的双方谁更有理,也不要一味的指责大爷大妈,现在我们更多需要的是去反思,思考不同群众因锻炼而导致的“抢地盘”事件频发的根本原因所在。

近年来,很多城市增设了体育运动设施,纷纷在公园里建起篮球场,让年轻人有运动健身的地方。这种对体育公共设施,从忽视到重视的转变无疑是一种进步。

对公共体育设施的需求,不仅发生在年轻人身上,老年人也有着强烈需求,同样应该得到满足。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少见到一个城市在规划建设时,能够专门为老年人跳广场舞辟出一个专门的场地,热爱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只能选择在街道边、小区口、公园角进行锻炼。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