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雯:难忘1999年世界杯决赛 在球迷前最幸福

18年前的7月10日,玫瑰碗球场内人声鼎沸。90000名观众亲眼见证了美国女足对阵中国女足的这场女足世界杯决赛。最终美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取胜,中国女足屈居亚军。作为中国女足的头号射手,孙雯凭借7粒进球荣膺了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两个奖项。

日前,孙雯在接受亚足联采访时表示,“我永远忘不了那场比赛。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能够在球迷们面前展现自己是最幸福的,尤其是在90000名观众面前。因为在中国的联赛中,我们通常只有几百名观众。”

孙雯:难忘1999年世界杯决赛 在球迷前最幸福

国足坛名宿孙雯

1991年,中国举办了首届女足世界杯。那一年,18岁的孙雯已经是中国女子国家队的一员了。这名年轻的前锋在对阵丹麦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帮助中国2-2战平丹麦队。那一届赛事上,中国女足最后杀入了八强。

“当时我是队里年纪最小的球员,我甚至没有告诉父母我会参加比赛,所以当我代表国家队上场比赛时他们都震惊到了。从那以后,我的母亲改变了想法,她开始支持我踢球。但我也因此答应了她在退役之后完成学业。”她回忆道。

此后的十余年里,她152次国家队出场,留下了106粒进球,6次女足亚洲杯冠军,女足世界杯MVP与女足世界杯金靴加身,她的职业生涯称得上圆满。

如今的孙雯多次参与了亚足联在赛事技术支持方面的工作,致力于促进女足运动的发展。对于中国女足近些年竞争力的下降,她也表示了理解:“进入2000年以来,东亚各支球队的水平都有所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也逐渐提升。这一点对于女子足球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一家独大并不利于足球的发展。”

(亚足联供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