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周琦:不知脖子被抓出血痕 需适应NBA三分

腾讯体育7月11日拉斯维加斯讯(沈洋/文)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继续进行,火箭在第三战中对阵太阳,最终他们以99-94逆转对手,周琦此役登场22分钟,6投1中拿到3分4个篮板3次封盖1次助攻1次抢断,+24的贡献值为全场最高。赛后,周琦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了周琦脖子上被抓伤的血痕,由于全身心投入比赛,周琦对此全然不知,谈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时,周琦也表示,还需要强化身体,并去适应NBA三分线。

专访周琦:不知脖子被抓出血痕 需适应NBA三分

周琦赛后接受采访

专注,不知脖子被抓伤

在专访时,腾讯前方记者沈洋发现周琦的脖子上有一道很深的血痕,这显然是对手在场上的“杰作”,但由于比赛过于投入,周琦对此并不知道,当被问及脖子被抓伤的话题时,周琦先是一惊,随后他用自己的领口在脖子上蹭了一把,算是抚慰了一下自己的伤口。

周琦此役防守端的表现非常精彩,全场送出3次盖帽,而在听到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盖帽爽不爽”的问题之后,周琦也笑了,回答霸气十足:“盖帽盖得很爽。”

作为内线球员,在场上经历激烈的对抗在所难免,在这场比赛里,周琦无论卡位还是篮下的封堵都非常积极,有美国球迷看过比赛后就表示,周琦虽然很瘦,但并不会刻意逃避对抗,在火箭的调教下,他会变成更强硬的汉子。

收获,已逐渐适应比赛

专访周琦:不知脖子被抓出血痕 需适应NBA三分

周琦贡献补扣

和昨天相比,周琦今天明显适应了许多,他在开场三分不中后,随后利用篮下的进攻制造犯规,用这样的方式杀伤对手。而在经过了上半场的试水后,周琦下半场打得更加放松,他的那次补扣也成为了亮点,而几次大帽更是给火箭提升了士气。

对此周琦也表示:“觉得我们下半场打得比较好,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比上半场做得更好一些。”

在谈到自己的最大收获时,周琦也表示,最大收获就是场上感觉更好,更加适应比赛。“对我来说,最大收获是更加适应比赛,毕竟第一次打夏季联赛,从场上的感觉来说,让我更加适应比赛,这和之前在国内联赛以及国家队的比赛不同,包括强度等方面都不太一样,这需要我去慢慢适应,状态可能会有一些起伏,但对我来说,这也都算是正常情况。”周琦说道。

不足,提升身体和三分

专访周琦:不知脖子被抓出血痕 需适应NBA三分

周琦会继续强化身体

在第二战中,周琦表示,背靠背比赛让自己的体能恢复受到影响,而瘦弱的身体也让他在对抗中更加吃力,对此,在谈到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时,周琦也表示,会继续强化身体。

“对我来说重点改善的地方就是身体,毕竟这是夏季联赛,到了后面的比赛,对手会更强一些,在身体方面差距更大一些。我觉得这可能需要时间,因为我之前在休斯敦训练时就感觉比之前的身体要好一些,在夏季联赛之后,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强化自己的身体,慢慢来,我不着急,因为身体变得强壮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周琦说道。

在最近两场里,周琦的三分球合计11投0中,在本场比赛中,他还在外线投出过三不沾,在第四节,周琦在一次三分出手不中后也露出了沮丧的表情,很显然,如何适应NBA三分线也是他需要去做得功课。

在谈到未来训练重点时,周琦也谈到了三分:“之前就一直是加强身体以及练习投篮,适应NBA的三分线以及比赛中的一些快节奏投篮,如今还在适应当中,毕竟NBA三分线在45度和零度角的距离并不一样,和CBA三分线的距离也不一样,对我来说,训练和比赛又不一样,需要时间去适应投篮距离以及在比赛强度下的投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周琦:不知脖子被抓出血痕 需适应NBA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