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洋帅首次中途接手 希望过后是逆袭?

撰文 扎库米

施密特在国安的首秀,御林军即以2-0战胜恒大,而这一场胜利也让国安创造了多项历史。让恒大首次品尝到中超连败的滋味,5年来首次在主场战胜恒大,让斯科拉里逢国安不败的神话被终结,第一次以2球优势击败中超霸主。施密特不仅保持着自己执教职业球队首秀取胜的传统,也延续了国安近些年来换帅如换刀的传统,不过此前几次中途换帅,国安都在新帅的带领下大幅度提升排名,这一次施密特会在下半程让国安从半程的第8位,杀到最终的第几位?

厉害!新帅上任御林军打破一系列尴尬

虽然国安此前曾2次战胜过恒大,分别是2012赛季末轮主场凭借张稀哲的绝杀1-0击败对手,以及2014赛季倒数第2轮凭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1-0阻击了对手提前加冕的美梦。但从斯科拉里上任以来,国安面对恒大便难求一胜,而且上赛季四番战还险些被恒大四杀,这也导致本赛季的第2次交手之前,国安被全面看衰。但索里亚诺却极为给恩师面子,施密特执教国安的首秀,索里亚诺上下半场各一次闪击得手,帮助国安2-0拿下恒大,而这场胜利也打破了国安的一系列尴尬纪录。

这是国安最近5年首次在主场击败恒大,上一次要追溯到2012赛季的末轮。斯科拉里出任恒大主帅后,此前7次面对国安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不过大菲尔逢国安不败的神话被施密特打破,而且国安首次以2球优势战胜恒大,同时让卫冕冠军吃到了中超史上的首次连败。

对于施密特来说,则延续了他执教职业球队首秀必胜的传统。2011-12赛季的德乙首轮,施密特带领帕德博恩2-1战胜罗斯托克,赢得首秀的开门红。2012-13赛季的奥甲首轮,施密特带领萨尔斯堡红牛2-0完胜了格拉兹风暴。2014年夏天,施密特成为勒沃库森主帅,但施密特在勒沃库森的德甲首秀面对的却是多特蒙德,不过施密特在勒沃库森的首秀率队2-0拿下对手迎来开门红。

大话国安:洋帅首次中途接手 希望过后是逆袭?

施密特首秀令国安看到希望

大话国安:洋帅首次中途接手 希望过后是逆袭?

国安换帅如换刀,这一次效果依旧

除了苏宁的卡佩罗之外,包括亚泰的陈金刚、贵州的曼萨诺、泰达的李林生、建业的亚森,以及国安的谢峰和施密特都在挂帅的首场比赛中取胜。和国安一样,苏宁也是先以国内教练组“代班”,然后外教走马上任。不过苏宁无论是李金羽的过渡团队,还是卡佩罗的亮相,都以失利而告终,先后不敌华夏幸福和亚泰。

而国安最近几年中途换帅,新帅都能立马带领御林军止住颓势,或者更进一步。2009赛季,李章洙率队0-2负于亚泰后下课,随后老帅洪元硕接手,上任的首场比赛2-2战平深圳,最终带领国安拿到顶级联赛史上的第一个冠军。2010赛季,洪元硕在卫冕赛季带队战绩不佳,0-1负于长沙金德后交出教鞭,魏克兴成为球队的临时主帅,而魏克兴带队的首场比赛就以4-1大胜老对手申花。

2011-2015赛季,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3任教头在国安都没有被中途下课。不过从2016赛季开始,国安频频在赛季中途进行教练更迭。2016赛季,国安史上的最大牌教练扎切罗尼0-2负于华夏幸福后下课,谢峰首次救火,上任后的首战1-1战平永昌,随后第2场比赛更是客场2-0拿下鲁能。

本赛季何塞下课后,谢峰第2次救火,首战带队在京津德比2-0拿下泰达。尽管随后3场比赛,谢峰只带队拿到了1平2负的成绩,不过施密特的走马上任再次带领国安拿到惊艳表现,2-0帮助御林军首次以2球优势拿下恒大。

国安换帅即回勇,施密特延续神奇?

中超史上,国安中途换帅的次数并不多,不过此前每一次换帅,国安的成绩都会在新帅到来后有所提升。2009赛季,李章洙被下课时国安掉到了积分榜第2的位置,但洪元硕带队的最后7场比赛取得了4胜3平的不败战绩,帮助国安最终首次加冕顶级联赛冠军。2010赛季,洪元硕带队23轮只拿到32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8位,魏克兴接手后的7轮比赛拿到4胜2平1负的战绩,让国安最终以第5名的成绩收官。

2016赛季,扎切罗尼下课时国安9场比赛只拿到2胜3平4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12位,距离降级区只有一步之遥,谢峰率队的21轮比赛帮助国安取得9胜7平5负的战绩,最终再次以第5名收官。本赛季,何塞带队的12轮比赛国安拿到4胜3平5负的成绩排在第7位,谢峰带队的3轮比赛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国安一度滑落到积分榜的第8位。

施密特带领国安的首秀2-0战胜恒大后,目前御林军暂时回升到第7的位置。而且国安(22分)目前距离第6名的富力(24分)只有2分差距,距离权健和鲁能还有6分的差距,离积分榜第3的华夏有7分差距。如果按照战胜恒大这一役来看,国安还有着继续提升排名的希望。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史上国安此前3次中途换帅,都是由本土教练带队坚持到赛季末,施密特是国安中超史上第一次让洋帅半途接手,这一次能将国安从第8的位置最终带到第几位?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