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3分4板3帽献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点击查看周琦精彩集锦】

【点击查看比赛集锦】

【点击查看比赛完整回放】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继续进行,火箭在第三战中对阵太阳,最终他们在一度落后15分情况下,以99-94逆转对手,战绩变成2胜1负。周琦此役登场22分钟,6投1中拿到3分4个篮板3次封盖1次助攻1次抢断,+24的贡献值为全场最高。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周琦与四号秀约什-杰克逊卡位肉搏

周琦自评:已熟悉NBA强度,盖帽盖得很爽

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周琦也对自己做了一个简短的点评。“三场比赛下来,收获很大,看到了NBA的强度,现在觉得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尽快提高自己的身体。”

尽管与太阳的比赛,周琦只得到3分,但他对此并不介意,他通过腾讯体育告诉关系他的球迷:“慢慢来,我不着急,因为身体变得强壮,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周琦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精彩,全场送出3次盖帽,而在听到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盖帽爽不爽”的问题之后,周琦也笑了,回答霸气十足:“盖帽盖得很爽。”

周琦表现回顾:防守亮眼,贡献值最高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周琦效率值+24,全队最高

在首战对阵掘金打出17分6个篮板的惊艳表现后,周琦在最近两场的进攻效率均不算理想,在上一场对阵骑士一战中,他全场6投0中(均是三分线外出手),而此役,周琦6投1中,三分球5投0中,外线仍未找到手感,但那次飞天补扣却极为精彩。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周琦补扣得手,拿下运动战首球

此外,周琦在防守端再度展示了自己的价值,他全场送出了3次封盖,其中两个“火锅”都送给了今年四号秀约什-杰克逊,无论是单防还是补防,周琦在防守端的优势都体现的非常明显,他的防守覆盖面大,同时,在协防时的脚步轮转也并不慢,有些时候,周琦的防守难以用数据衡量,譬如,首节他被换下场后,火箭的内线防守立刻陷入空虚状态,本德尔被激活带领太阳打出一波16-0的攻势。周琦此役虽然得分只有3分,但+24的贡献值还是能体现他的防守威慑,经过几战观察,周琦的身高、臂展、防守可能会打动德安东尼

各方声音:火箭官推赞周琦防守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火箭队官推

周琦这场再度展示了自己的防守强度,他在比赛中多次在篮下干扰或封盖对手的投篮,火箭官推也发布了一段视频,在第三节还剩6分40秒时,本德尔想要在低位背打周琦,但却遭遇到大帽,对此,火箭官推也盛赞了周琦的护筐能力。近两场合计6记大帽,他俨然成为了球队的“护筐使者”。

有球迷也表示,周琦的防守远不是几个盖帽所能体现的,他在防守端的破坏力太让人惊讶了。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球迷称赞周琦防守

比赛回顾:火箭白刃战险胜太阳

此役上来,周琦展示出了良好的自信,他在三分线外接球后果断出手,只可惜没能将球送进,双方的进攻效率都不高,比分缓慢上升,在一次进攻中,周琦改变策略,在低位接球进攻制造本德尔犯规,但可惜两罚不中。周琦随后在防守端大帽四号秀约什-杰克逊,并单打制造本德尔犯规两罚一中,在本节还剩4分46秒,周琦被换下,火箭此时11-8领先。但随后,球队防守漏洞百出,太阳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6-0的攻势,一举将比分改写成24-11。火箭本节最后时刻连取4分,首节战罢,他们以15-26落后。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周琦大帽杰克逊

次节回来,周琦再度被换上场,他一上来就获得一次篮下进攻机会,但由于没能控制好脚步,被判罚走步。在本节还剩7分半钟时,周琦再度在外线得到空位机会,但试射三分仍然未中。当约什-杰克逊在本节还剩5分50秒飙中三分,太阳将比分改写成37-26。火箭随后进攻回暖,打出一波11-3的攻势将分差迫近到3分,周琦在本节还剩3分47秒时被换下。在短暂的进攻高潮后,火箭攻守两端再度受制对手,太阳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半场结束,火箭以40-53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周琦在第三节还剩9分18秒时拦截了克里斯的传球,他长甩至前场,妙传以赛亚-泰勒上篮得手,周琦这次传球让火箭的整个进攻只用了5秒。约什-杰克逊在本节还剩8分半钟时跳投命中,太阳以59-44领先,周琦本节只打4分钟就被换下。火箭发起疯狂反攻,奥利弗连中两记三分,火箭至此打出一波21-5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65-64。双方随后发生激烈冲突,四将吃T。在本节结束前,迈克-詹姆斯三分线外制造特洛伊-威廉姆斯犯规,三罚全中,第三节结束,火箭以75-76落后。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抢断+长传助攻,周琦展现出色大局观

末节上来后,双方比分依旧紧咬,周琦在本节还剩7分22秒登场亮相,在本节中段,周琦给了本德尔一个火锅。仅仅过了半分钟,奥利弗三分投篮不中,周琦在篮下卡位后,直接完成补扣,这也是他本场首次完成运动战得分。随后,约什-杰克逊想要完成上篮,但周琦及时补防,利用长臂将球扇飞。终场前53秒,迈克-詹姆斯两罚全中,太阳将比分追至94-95。特洛伊-威廉姆斯随后利用个人能力强攻得手,领先3分。奥努阿库封盖了迈克-詹姆斯的三分,太阳随后被迫犯规,克里斯-约翰逊两罚全中,火箭取得5分领先。最终他们保住这一优势,以99-94击败对手。

突发事件:两队演冲突四人吃T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双方发生冲突

第三节还剩1分32秒时,特洛伊-威廉姆斯将迈克-詹姆斯的上篮狠狠扇出底线,随后,两人相互有推搡动作,此时一旁的克里斯不干了,他冲上前,怒推威廉姆斯,引发冲突。在混乱中,火箭的以赛亚-泰勒也上前为队友打抱不平,而中锋奥努阿库在另外一块“战场”上推搡了迈克-詹姆斯,随后,火箭的以赛亚-泰勒、奥努阿库以及太阳的克里斯和迈克-詹姆斯均吃到技术犯规。

比赛花絮:大咖纷纷现身场边

太阳核心德文-布克本场坐在场边观战,他一身白色体恤,显得格外悠闲,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再度前场现场观战。由于今天该球馆还将举办勇士对阵骑士比赛,勇士主帅科尔以及教练组也都提前到场,镜头也多次给到史蒂夫-科尔。

火箭未来赛程:7月12日见分晓

火箭在预赛阶段的比赛已经完成,2胜1负胜率为66.7%。截止到7月11日比赛结束,火箭排名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第九位。

时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赛程
7月8-12日24支球队预赛、每支球队3场比赛
7月13日预赛排名9到24位的球队进行排位赛
7月14日预赛排名1到8位的球队与排位赛获胜队进行淘汰赛
7月15日淘汰赛失利球队进行排位赛
7月16日四分之一决赛
7月17日半决赛
7月18日决赛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预赛阶段的比赛还有一天,7月12日将是预赛收官日,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结果,将对第一阶段排名起到决定性的影响,胜率和积分都有可能发生变化,火箭在预赛的最终排名届时将揭晓。

即便火箭未能进入前八,他们也可以在7月13日的折叠式对决中争取机会,只要取胜就能与预赛前八的球队争夺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火箭在锦标赛阶段至少还有两场球要打,让我们共同期待火箭和周琦的表现。

双方首发:

火箭:特洛伊-威廉姆斯、周琦、泰勒、约翰逊、奥努阿库

太阳:克里斯、本德尔、约什-杰克逊、小德里克-琼斯、迈克-詹姆斯

火箭前两战回顾:夏联队伍展示韧性

夏联首战对阵掘金,火箭首节便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压制掘金,以26-17领先。随后他们顺风顺水一直保持领先,下半场,掘金掀起反击,他们一度在末节将分差迫近到4分,但火箭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88-84击败对手。周琦在这场大放异彩,13投7中贡献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在比赛中完成2次暴扣,还有2记三分,+11的贡献值也是全队最高。

半场:连续暴扣!周琦渐入佳境 防守再送大帽

周琦篮下接球怒扣

半场:连续暴扣!周琦渐入佳境 防守再送大帽

周琦再次完成扣篮

第二战对阵骑士,哈登保罗等大佬都前来观战,火箭打得并不顺,他们在末节一度落后8分,但球队韧性十足,周琦第四节最后时刻成功防守干扰了对方的进攻,泰勒突破将比分追平,帮助球队打入加时。首个加时为2分钟,周琦赔上个人第7次犯规,火箭进攻哑火,最终他们以90-95憾负。周琦这一战6投0中,靠着罚球拿到2分3篮板1抢断3盖帽,此外出现了4次失误和7次犯规。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4板3帽献飞天补扣 悍将27分火箭15分大逆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