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4奥运队设家长开放日 沈祥福带队成果显著

2024奥运队设家长开放日 沈祥福带队成果显著

大合影

记者肖良志报道

7月9日,江苏江阴,这一天是2024奥运希望队的开放日。家长来到队伍中,与已经接近2个月没有见面的孩子们互诉衷肠。球队内部其乐融融,孩子和家长50多天的思念一扫而空,留下的都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从5月15日昆明集训开始,沈祥福对50名球员进行了魔鬼训练,先是进行了6天的2万米跑(很多人不看报道,以讹传讹,硬是将6天的2万米跑说成是天天跑2万米),然后进行了高强度的局部和整体战术训练。不到两个月,训练成果显著。在此前进行的昆明邀请赛中,面对99年龄段的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2024希望队分成两支队伍,面对比自己大2岁的老大哥,他们控制了比赛,初步尝到了甜头。

沈祥福向他们灌输的战术理念,与施密特改造北京国安一模一样,就是比赛中一定要主动逼出去、攻出去,要从前锋线开始进行全方位的逼抢,最大限度压缩对手的空间。与以往相比,这是一种全新的踢法,对体能、心理和意志力要求更高。沈祥福让他们进行2万米跑,就是为了打开他们的心肺功能,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高强度高密度的局部和整体战术训练,就是为了让他们在无氧状态下从容传接球。

可以说,在昆明训练的一个多月时间里,50名2001年出生的球员,拥有了从未有过的经历。沈祥福像教小学生一样,从大力快速传球到如何跑位,从全场逼抢到蹭和漏......不辞辛苦地改变着他们。尽管还存在太多的不如意,但依然收获满满。

在初期阶段,50名球员经受住了考验。他们中的少部分人曾经萌生退意,想做逃兵,是家长的劝慰和对未来的憧憬留住了他们。熬过了那6天之后,球员们感觉到了变化,随后的训练,都咬牙坚持了下来。除了因为旧伤复发哭着离开队伍的球员之外,没有一名球员因为训练而受伤离队。这是中国足协和沈祥福坚持科技指导的结果,也是沈祥福和教练组经验的体现。

在沈祥福率队期间,中国足协还为这些球员设计了从未有过的各种课程和规矩:1、吃完饭之后,餐桌必须是干净的,绝对不允许浪费粮食,浪费可耻;2、学习日常的各种礼仪,场外做一个“绅士”;3、由中国足协的副领队每天教球员们简单的英语,出国之后能应对日常需要;4、邀请裁判专家前往队中讲课,让每个球员都明晰竞赛规则,尊重裁判员、尊重竞赛规则;5、队内不能死气沉沉,可以开展各类文艺,最近球员们开始练习杰克逊的舞蹈,等哪一天轮到他们表演节目的时候,绝对震撼。

知道球员们思念家人,中国足协特意为队伍设置了开放日。7月9日,球员们的家长来到江阴,除了各自聊家常之外,利用聚餐的机会,球队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孩子们在舞台上活泼的身影,充满创意的舞蹈,让家长们异常欣慰。对于家长来说,这也是他们过去不成体验过的。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家长们的心中充满感激,对中国足协、教练组也非常放心。

其实,看一下家长的阵容,的确让人感动。有的白发苍苍的老人专门来到队中看望自己的孙子,感谢中国足协以及沈祥福为首的教练组所作出的贡献。此情此景,我们没有理由看不到中国足球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