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挖俄罗斯两名冬季选手 俄媒:这是报复!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本国两名冬季项目运动员蒂莫西-拉普辛和叶卡捷琳娜-阿夫瓦库莫娃正式加入韩国国籍,将出战2018平昌冬奥会。此消息,已经得到国际奥委会官方的证实。这也被看成是韩国方面对俄罗斯将安贤洙归化的一次“报复行动”。

韩国挖俄罗斯两名冬季选手 俄媒:这是报复!

蒂莫西在社交平台上发声

“从现在开始,我将代表韩国队!有时候,生活的改变让你无法想象。前一段时间,我甚至难以想象自己不在俄罗斯的国旗下比赛。”蒂莫西在他的Instagram上写道。另一名转籍韩国的叶卡捷琳娜同样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开宣布,“朋友们!我已经获得韩国公民身份,从现在起我可以正式的代表韩国国家队!”

随着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冬季项目运动员加入韩国,两国之间的人才引进大战早已进入白热化。早前,韩国媒体援引文化体育部表态,2018年平昌冬奥会,韩国要力争夺得金牌和奖牌榜的双料第一。

不过,按照现有的情况肯定是很难实现了。什么方法简单、有效而又最快?当然是归化了。2011年,为了平昌冬奥会,为了更多更快的归化,韩国专门修改法律,承认科学经济文化体育方面人才的双重国籍,如果还在韩国住过几年,归化手续简便到只要一个月左右。

有了法律在手,归化就变得相当容易。平昌冬奥会,韩国计划派出130名运动员,其中,15人是从世界各国归化过来的。并且,随着奥运的临近,还将有更多的运动员,源源不断归化而来。

韩国方面对此也持相当开放的态度,不管你是什么肤色,只要你有实力,只要你愿意,韩国的大门永远敞开,欢迎成为韩国人。

韩国归化运动员最成功的例子是俄罗斯冰舞选手米诺夫和美国冰舞选手加梅林加入韩国国籍,已经分别与韩国选手搭档,向冬奥冠军发起挑战;俄罗斯著名女子冬季两项选手阿芙亚库莫娃代表韩国,已经在世锦赛获得第五名;青年世锦赛冠军、世界杯第三的德国无舵雪橇名将弗里希在退役后,加入韩国国籍,复出参加冬奥会;韩国冰球队22名队员中,6人都是归化球员,不过他们现在都是“韩国人”。

韩国挖俄罗斯两名冬季选手 俄媒:这是报复!

安贤洙

当然,有归化也有被归化,2006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安贤洙,于2011年拿到俄罗斯国籍,改名为维克多-安,并在2014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再次勇夺三金。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维克多-安仍然会代表俄罗斯出战。如果在韩国家门口夺冠,当俄罗斯国旗升起时,那张韩国面孔是否让东道主感到尴尬?对于俄罗斯两名冬季项目运动员被韩国挖走,俄罗斯媒体直言这样是针对当年引进安贤洙的一次“报复行动”。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