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檀啸率先进决赛 陈耀烨江维杰进决胜局

[摘要]第14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局在泰国曼谷正大管理学院战罢,檀啸执白不计点胜古灵益,第一次打入决赛

倡棋杯檀啸率先进决赛 陈耀烨江维杰进决胜局

檀啸(左)胜古灵益

腾讯体育讯 7月10日,第14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局在泰国曼谷正大管理学院战罢,檀啸执白不计点胜古灵益,第一次打入决赛;陈耀烨执白不计点胜江维杰,把三番棋比分扳成1-1,明天通过第三局决定另一决赛人选。

陈耀烨曾在2012年夺得第九届倡棋杯冠军,其他三人则是第一次打入四强。半决赛为三番棋,第一局于5月20日在北京举行,江维杰执白不计点胜陈耀烨,檀啸执黑不计点胜古灵益。

檀啸率先进决赛

6月份以来,檀啸状态不错,6场正式比赛4胜2负,第三届梦百合杯连胜朴庆睿和唐韦星进入16强,LG杯决赛2-1胜朴永训成为世界冠军,围甲第八轮主将战负范廷钰。古灵益在6月只下了一场比赛,围甲第八轮快棋负童梦成。

倡棋杯檀啸率先进决赛 陈耀烨江维杰进决胜局

檀啸执白胜古灵益

第二局古灵益执黑先行,以小目大飞角开局,檀啸应以星-三三,由于柯洁的原因,现在不少棋手也开始尝试以三三开局。黑11比以往定式多爬一手,是受AlphaGo的影响,在AlphaGo的自战50局中,有黑11在二路飞的新手,棋手们分析学习后也开始改变定式。黑21之后,右边白棋厚势作用不大,布局似乎黑方成功。中盘双方没有发生激烈战斗,黑方守住两个边路后实地占优。黑121疑问手,被白124断吃二子后双方实地接近了。

黑129以下冲击白棋效果不佳,白方活得先手断吃黑101,檀啸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接下来白棋先手收官,白190弃子“滚打包收”,拉开了差距。至白206手,黑方盘面仅多2、3目,古灵益见无法贴目便中盘认输。

檀啸首次打入了倡棋杯决赛。

倡棋杯檀啸率先进决赛 陈耀烨江维杰进决胜局

陈耀烨(右)胜江维杰

陈耀烨扳平比分

6月至今,陈耀烨15战9胜6负,尤其在梦百合杯32强输给了加拿大的初段李立言,爆出大冷门,8日结束的全运会围棋赛5胜2负获亚军。江维杰6月份4战2胜2负,状态一般。

江维杰执黑先行,双方均以小目大飞角开局。白12是前几天柯洁在全运会比赛下出的新手。白28很快直接打入大飞角,这种下法在AlphaGo的自战50局中出现的频率很高。至白42打穿黑棋,白方序盘成功。黑55断开白棋强攻,收获不大。黑85以下再次强硬反击,双方形成转换,黑方局部占得便宜,但全局还是陈耀烨占优。

倡棋杯檀啸率先进决赛 陈耀烨江维杰进决胜局

陈耀烨执白胜江维杰

之后江维杰拼得很凶,但陈耀烨白166断吃三子保持优势不动。黑201不顾自身弱点强行抢官子,结果空内出棋只能中盘认输。其实这里的手段江维杰心知肚明,不过是找个“投场”罢了。

11日将举行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江维杰和陈耀烨之间的胜者将进入决赛,与檀啸争夺冠军。(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