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次社会招聘落幕 北京冬奥组委30位新人入职

首次社会招聘落幕 北京冬奥组委30位新人入职

入职见面会现场图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姬烨、汪涌)10日上午,来自海内外30位国际化、专业化的优秀人才满怀激情与梦想,正式加入北京冬奥组委。新聘用人员的入职标志着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工作圆满落幕。

本次招聘自3月20日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各界广泛关注,近50万人次浏览了招聘页面,涉及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其间,共有4000余人注册报名,其中3100余人报名招聘岗位,1000余人提交了加入人才储备库的申请。北京冬奥组委对本次招聘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筹划,经社会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档案审核等多个环节,以公平竞争、公开选拔、公开透明为原则,层层选优。

据了解,受聘人员平均年龄35岁,80%人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0人有往届奥运会组织工作经验,超过一半的人员具有海外生活或工作经历,近三分之一的人员掌握两门及以上外语,还有部分人员有高级职称或注册执业资格。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在入职见面会上表示,新人的加入为北京冬奥组委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同时他也向新人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期望。

他说:“今天对组委会来说是个大日子,对各位同事的职业生涯也是很重要的节点。这次全球的首次招聘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宣传冬奥会、宣传冬奥组委,要向全社会推介北京冬奥会将办成历史上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二是要向全球、全社会表达中国开放办奥、共享办奥的理念,表达我们汇聚全球各界英才、共同来办一届冬奥盛会的决心。”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的董蕊代表新员工发言。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她说:“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为我们每一名参与者提供了一片广阔的舞台……北京奥运会后,我成为北京城建集团的一名酒店高管人员,有了北京奥运会的锻炼,才有我今天的成绩,这也是我现在要再次投身奥运筹办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奉献一份力量的动力源泉。”

董蕊还说:“犹记得当年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我们每一名奥运人曾许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诺言……今天,我们迎来了北京冬奥组委招收新奥运人的日子,无论是曾经的奥运人还是现在的新生力量,让我们初心不改,再次上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