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男篮世界杯加拿大轻取意大利 历史首夺冠

U19男篮世界杯加拿大轻取意大利 历史首夺冠

加拿大U19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7月10日 2017国际篮联U19男篮世界杯进入最后比赛日争夺,在决赛中,加拿大队以79-60击败意大利队,拿下了历史上第一座U19世界杯冠军奖杯,终于站在了世界篮球之巅。

比赛数据

加拿大队方面,RJ-巴雷特18分10个篮板4次助攻,阿布-奇加布拿下了12分10个篮板2次助攻;意大利队方面,欧可可14分外加10个篮板,奥克斯利亚12分10个篮板,宾纳12分。

比赛焦点

加拿大队半决赛中以99-87战胜美国队,首次打进决赛,同时终结了美国自从在2011年U19男篮世界杯1/4决赛输给俄罗斯之后的23场连胜纪录。而他们的对手意大利队,上次晋级U19世界杯的决赛还要追溯到1991年。

加拿大超新星RJ-巴雷特决赛中再次站了出来,拿下了球队最高的18分10个篮板4次助攻,还不到17岁的他比大部分球员都要小2岁,不过凭借着超强的实力,他将本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收入囊中,同时还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加拿大超新星RJ-巴雷特再次站了出来,拿下了球队最高的18分10个篮板4次助攻,他的对手阿布-奇加布拿下了12分10个篮板2次助攻。17岁的巴雷特比大部分球员都要小2岁,不过凭借着超强的实力,他将本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收入囊中,同时还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比赛过程

在战胜美国队之后,加拿大队的士气大振。巴雷特在决赛的第一节中就拿下了7分,他的队友威金顿同样在第一节贡献了7分,值得一提的是,威金顿由于脑震荡缺席了八强和四强的两场淘汰赛。在第一节结束时,加拿大队以24-20领先对手,其原因还有篮板球的优势,加拿大队的进攻篮板数(8个)与意大利队全部的篮板数一样。

第二节中,南特-达令从加拿大队的板凳席上站了出来,他一个人单节拿下了8分,在他的帮助下,加拿大队一度以41-20领先。意大利队的大卫-欧可可随后拿下8分,试图将比分接近,在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51-36领先。

在第三节比赛中,加拿大队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尽让意大利队得到12分。虽然意大利队的洛伦佐-宾纳一直在苦苦支撑,但是在第三节结束时,他们还是以69-48落后。

第四节比赛失去了悬念,加拿大队继续着高效的进攻,死死地压制住了意大利队直到比赛结束。

在之前结束的季军名争夺战中,美国队以96-72战胜了西班牙队。

最后比赛日赛果:

15-16名:马里 61-70 伊朗

13-14名:安哥拉 58-56 韩国

11-12名:新西兰 85-69 埃及

9-10名:波多黎各 68-67 日本

7-8名:法国 69-63 阿根廷

5-6名: 德国 80-74 立陶宛

3-4名: 美国 96-72 西班牙

决赛:加拿大 79-60 意大利

最终排名:

1. 加拿大

2. 意大利

3. 美国

4. 西班牙

5. 德国

6. 立陶宛

7. 法国

8. 阿根廷

9. 波多黎各

10. 日本

11. 新西兰

12. 埃及

13. 安哥拉

14. 韩国

15. 伊朗

16. 马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