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指责斯科拉里战术保守 遭国安长时间吊打

名记指责斯科拉里战术保守 遭国安长时间吊打

斯科拉里一脸愁容

撰文 周文渊

跨过6月30日“四末日”,已然在中超赛场创下十连胜佳绩,又刚刚荣膺半程冠军的恒大忽然改变画风,从赢赢赢变为输输输。3比4不敌权健、0比2完败国安,一个队史上前所未有的二连败骤然降临,令众多“恒蜜”和“恒黑”一同诧异:斯家军怎么啦?

“友邦惊诧”的前提是潜意识中还认定,恒大仍然是在中超乃至亚冠赛场上实力超群、打法先进、表现稳定的超一流选手,就像我们在2013年初识,2015年又再见的。然而俱往矣,当时光流淌到2017时,面对上港、华夏和权健等新贵的猛然崛起,以及鲁能、国安和富力等宿敌的次第复苏,外援升级停摆、内援日趋老化的恒大逐渐失去了球场统治力。十连胜固然值得傲娇,却存在着不少水分。事实上在“四末日”前,恒大主场迎战华夏就赢的很吃力,确切地说赢的侥幸。进一步复盘十连胜可以发现,除了对泰达、建业和富德等中下游球队的那三四场比赛外,大多数场次只是赢在比分上,在内容上并非必赢之局,比如3比2申花和2比0智诚。

因此,近期二连败偶然中包含必然,我们早就指出,未来吃瓜群众要习惯恒大丑陋地赢球,乃至输球。这不只是斯科拉里这位巴西老农思想保守、打法猥琐的问题,而是他手里的牌就那么几张,没有浩克、维特塞尔和索里亚诺等威猛的新锐,只有高拉特阿兰等年轻的老人,而“暴力鸟”固然强悍,但要他场场力挽狂澜于既倒,臣妾做不到啊。事实上对阵权健,面对逆境,保利尼奥作为后腰连入两球够斗士也够神勇,却无奈一江春水向东流,帅气又阳光的卡纳瓦罗赢了一脸皱纹、一身固执的斯科拉里。

从津门3比4虽败犹荣,到帝都0比2完败,不同的战败方式述说着相同的事实,那就是面对群雄,恒大若懈怠就大概率输球,但即使很不想输也可能不得不输。在工体,国安换帅仅仅6天就表现如此霸道,居然长时间吊打客队,与其说施密特神奇,不如说恒大老了,从教练到球员、从心态到打法。

倘若比较纸面实力,堂堂六冠王目前也就保利尼奥、冯潇霆曾诚等不到半数的位子明显强过对手。然而恒大仍然是中超领头羊,“友邦”也均闻恒大才识中超,如此巨人跛足却瘸而不倒,原因在于富力、鲁能也好,权健、华夏也罢,这些竞争对手与前两年的上港、苏宁一样,或许在单挑时能给斯家军制造不小麻烦,乃至战而胜之,却无法像恒大那样保持一季的高水准。君不见本轮恒大输球,但位列第二、第三的上港和华夏也一同在骄阳下委顿。

过去数年,挑战恒大霸权的故事年年发生也年年很精彩,但挑战总功亏一篑也总英雄泪满襟,以致许老板可以睥睨群雄,狂妄地喊出用“全华班”征服中超、跻身世界俱乐部20强,斯大爷也得以在饱受诟病中续签合同。

恒大真摔却军旗不倒,于中超和自身都不是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